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尚书令(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6:51228

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商蜀令(夏被斩首)

三国时期有很多霸主,刘备是其中之一,他最终成功建立了蜀汉政权。当我们谈到刘备最得力的助手时,首先想到的是诸葛亮,但实际上,在诸葛亮光芒的掩盖下,还有一些杰出的谋士。比如说,硕正曾经为刘备出谋划策。让我们和正在寻找秘密的边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法律处于蜀汉的地位。

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尚书令(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1张

事实上,法正在蜀汉王朝中有很高的地位。虽然有些人仍然在争论法正和诸葛亮谁更胜一筹,但他们实际上分工不同,责任不同,因此很难对他们进行比较。刘备非常喜欢听从法正的建议。一开始,法正实际上为刘璋工作,但他没有得到重用。后来刘备围攻成都,成功地把法正撬开了。他正受到刘备的重用,所以尽力为他出谋划策。

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尚书令(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2张

后来刘备占领益州,急需与蜀中豪强建立关系。他的部下都劝他娶刘勰的老婆,但刘备一直以刘勰是自己宗族的为由拒绝,他被正确的建议说服了。从此,刘备稳固了蜀国的政权。刘备非常高兴,法正也被任命为蜀郡太守、杨武将军。

夏被斩首。

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尚书令(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3张

建安二十四年正月,刘备在战斗中遇到了领兵出征的夏,但刘备方没有太大胜算。这时,法正出来献计了。他让刘备派兵攻打被张合连夜据守的石光。张合很快就受不了这种攻势了,于是他只好向夏求助。于是夏派了他的一半精兵去支援他。就在这时,夏实力减弱,派人烧了曹军防守的鹿角,趁着大家救火的机会,偷袭杀了夏。

法是怎么死的?

法正在蜀汉的地位:官至尚书令(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4张

法正病死是在建安二十五年,但史书上并没有详细记载法正的死因,所以法正的具体死因不得而知。法正死后,刘备非常伤心。他一连哭了好几天,把他当翅膀追,后来还经常和别人一起回忆法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