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帝刘义隆:刘宋第三位皇帝(宋武帝刘裕的第三子)(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7:24183

宋文帝:刘宋三代皇帝(宋武帝武帝的第三子)

古代有很多朝代,南北朝是其中之一。据说刘崧经历了十个皇帝,其中只有两个被认为是君主。这两个罕见的君主是宋武帝的武帝和宋文帝的刘义隆。刘义隆在位30多年,也是当时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宋文帝刘义隆

宋文帝刘义隆:刘宋第三位皇帝(宋武帝刘裕的第三子)(图)  第1张

刘义隆车尔是南宋的第三个皇帝,宋武帝的刘裕是刘义隆的父亲,而宋少帝刘义夫是刘义隆的长兄。刘义隆身材高大,博览群书,善写隶书。他甚至涉猎经典和历史。艺兮五年,刘义隆的母亲被处死,而临川刘王道贵没有儿子,所以刘义隆由他抚养。

宋文帝刘义隆:刘宋第三位皇帝(宋武帝刘裕的第三子)(图)  第2张

李傕八年刘道贵去世时,刘禹本打算让刘义隆继承刘道贵的爵位,但因刘道贵继位刘义庆而作罢。艺兮十一年,刘义隆被封为彭城郡公。因为刘裕要北伐,就封了刘义隆,让他镇守洛阳。后来宋武帝死了,刘玉鑫一夫即位,但是他玩游戏太多,不关心国家大事。于是,这位侍郎密谋囚禁并杀害了刘义夫,并最终选举刘义隆为皇帝。

宋文帝刘义隆:刘宋第三位皇帝(宋武帝刘裕的第三子)(图)  第3张

刘义隆登上了王位。

宋文帝即位后,斩断了许仙芝等人的羽翼。执掌朝政后,他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整顿吏治,鼓励种田养桑,促进了国家经济发展,延续了其父的治国方针。他在位期间,也被称为“元甲之治”,可惜他在47岁时被冠邵所杀。

弑父王子

宋文帝刘义隆:刘宋第三位皇帝(宋武帝刘裕的第三子)(图)  第4张

宋文帝非常爱邵,但由于元嘉北伐,两人产生了矛盾。后来,王子在女巫的唆使下被宋文帝发现施行巫术,这也使宋文帝废除了他的思想。太子得知文帝要废黜自己后,在女巫的唆使下,开始了宫廷变革。宋文帝随后被闯入皇宫的王子杀死。宋文帝死后,王子自立为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