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幼仪简介:(商业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图)

散文社2023-01-11 22:02:01311

张友谊简介:(商业银行副行长,尚云服装公司总经理)

说起张幼仪,我们可能不认识。就算认识她的人提起她,也是她的第一任丈夫徐志摩。毕竟徐志摩的文艺诗和他与陆小曼的恋情广为人知,但其实她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所以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张幼仪的故事吧!

张幼仪简介

张幼仪简介:(商业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图)  第1张

1912年,12岁的张幼仪在哥哥们的帮助下,考入江苏第二女子师范学校。所以,张幼仪很幸运,在这里接受了很多高级教育。然而,只在那里读了三年,她就被家人接回家结婚了。她的丈夫是徐志摩,这段婚姻也是她四哥促成的。然而才华横溢、天性热爱自由的徐志摩对此并不赞同。1918年与妻子生下长子后,出国留学。

张幼仪简介:(商业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图)  第2张

过了两年,张幼仪出国找丈夫,但徐志摩刚认识林,一见钟情,对张幼仪很不耐烦。这期间张幼仪怀了二胎,但同时徐志摩去了其他城市,向她提出离婚。张幼仪只得投奔在巴黎求学的二哥张君劢,并跟随七哥到柏林生孩子。生完二胎后,她和徐志摩离婚了。

张幼仪简介:(商业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图)  第3张

离婚后,她开始学习幼儿教育,但没几年小儿子就去世了,于是回国修身养性。后来,她带着大儿子回北京读书,在张家坳的支持下,当上了上海女子商业银行的副行长。与此同时,她的八弟和别人开了一家尚云服装公司,张幼仪成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

第二次婚姻生活

张幼仪简介:(商业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图)  第4张

晚年,张幼仪定居香港,并于1953年与邻居中医苏继之结婚。这位苏医生留学日本,一直在上海行医。和张幼仪一样,离婚了,有了孩子。他的第二任丈夫去世后,他移居美国,并于1988年在纽约去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民国才女张爱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