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是哪个皇帝设立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设立)(图)

散文社2023-01-11 22:00:59253

哪个皇帝建立了锦衣卫: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建立)

如果你对明朝感兴趣,你一定非常熟悉锦衣卫的制度。就算不熟悉明朝历史,只要看过一些古代的电视剧或者电影,锦衣卫的出镜率都是很高的。锦衣卫总觉得神秘恐怖。哪个皇帝设立了这样的机构?

哪个皇帝建立了锦衣卫?

锦衣卫是哪个皇帝设立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设立)(图)  第1张

锦衣卫是中国明朝的一个官职,由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于1382年设立。朱元璋设立锦衣卫是为了更好地监督诸侯,维护中央集权统治,锦衣卫成为军政搜集情报机构。

锦衣卫的主要职能是“指挥警卫,巡逻并逮捕他们”,包括对囚犯的酷刑。然而,锦衣卫的这些权力仅限于法院官员。如果有人犯罪,还是走正常的司法程序,不经过锦衣卫。

锦衣卫是哪个皇帝设立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设立)(图)  第2张

保安队的队长被称为保安队的指挥官。一般来说,武将是皇帝的密友,直接向皇帝负责。锦衣卫的身份非常特殊,所以他们经常秘密行动,锦衣卫可以下令逮捕任何人,包括那些皇亲国戚。

因为锦衣卫权力太大,又有皇帝做后盾,权力不受限制。随着时间的推移,冤假错案频频发生。此外,朱元璋后来还设立了甄宓司,负责调查、逮捕、审讯等活动。因此,朱元璋最终于1387年废除了锦衣卫。

锦衣卫是哪个皇帝设立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设立)(图)  第3张

然而,到了明朝成祖时,恢复了锦衣卫,由北镇抚司负责圣旨。然而后来,这个机构的人员越来越臃肿,越来越复杂。虽然人数众多,但也只能占主导地位,做不了什么实事。李自成攻打北京时,锦衣卫首领直接向李自成投降,清军入关时转投满清。最后这个机构,锦衣卫,在清朝入关后只存在了一年,之后就销声匿迹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东厂,相当于锦衣卫。东厂的魏忠贤很有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