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的异母弟弟)(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3:52313

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任皇帝(明英宗朱祁镇同父异母兄弟)

明朝的皇帝大多都有自己的传说,朱祁钰也很传奇。他的哥哥是明成祖朱祁镇,后来他因为土木堡的变动而被俘。朝廷于是扶监国朱祁钰登上皇位,立他为景泰帝,但后来因为夺门之变而被软禁。所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朱祁钰吧!

朱祁钰简介

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的异母弟弟)(图)  第1张

在之前的热播《大明风华》中有一个关于朱祁钰的故事。历史上,朱祁钰是明朝玄宗朱瞻基的次子,也是明英宗的弟弟。他实际上只比朱祁镇小一岁,在明英宗即位后被封为云王。他和皇帝的兄弟关系也很好。明英宗出征作战,将监国权交给朱祁钰,但朱祁镇因战败被瓦拉俘获。

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的异母弟弟)(图)  第2张

朝中大臣也借此机会清洗王镇的党羽,而朱祁钰称王后,也识破了瓦拉利用明英宗骗取财物、大开方便之门的计划,于是失意的瓦拉决定进攻北京,景泰帝组织大臣们打赢了北京保卫战。明军多次击败瓦拉后,瓦拉想回明英宗求和。景泰帝欢迎弟弟回宫后,尊他为太上皇,却把他软禁在南宫。

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的异母弟弟)(图)  第3张

景泰还废除了侄子三年的太子地位,让自己的儿子做了太子。然而,王子在将近一年后去世了。朱祁钰在景泰八年突然病重。在决定复辟的前夕,朱祁镇发动夺门之变,明英宗得以复辟。最后,朱祁钰神秘死去,后人死因不明。

成就

朱祁钰简介:明朝第七位皇帝(明英宗朱祁镇的异母弟弟)(图)  第4张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登基,采取积极措施,畅所欲言,重用于谦等贤臣,还建立了统一的指挥体系,增加了首都的战力。当时很多地方发生水灾,他就派专业官员治病救灾,对受灾严重的地区给予减税政策。那时景泰蓝很流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明朝唯一的皇帝是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