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格纳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大陆吻合性等(三大证据)(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8:24312

魏格纳大陆漂移理论的证据:大陆重合等。(三个证据)

很多人应该听说过大陆漂移说。这个理论指的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大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一块巨大的大陆分裂漂移到现在的位置。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并给出了一些证据。我们来看看这些证据是什么。

魏格纳大陆漂移理论的证据

魏格纳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大陆吻合性等(三大证据)(图)  第1张

当魏格纳一开始看世界地图时,他发现大西洋两岸的海岸线在形状上有些相同,似乎可以完全拼在一起。之后,魏格纳对此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为了验证这一理论,魏格纳走访了格陵兰等地。他为大陆漂移理论提出了三个证据:大陆轮廓的重合,联合大陆中几个古地层的相似,联合大陆中几个生物的相似。

大陆漂移假说的证据

魏格纳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大陆吻合性等(三大证据)(图)  第2张

根据地形学,魏格纳用报纸来比较非洲和南美洲,并把它们拼凑在一起。南非有一个山脉可以和阿根廷的一个山脉相连,而北美和欧洲可以找到相应的煤田。

巴西东端的直角投影与非洲西海岸的几内亚湾直角凹形非常一致。

在非洲、印度、南美洲、南极洲和澳大利亚,发现了一个2.5亿年前的化石,长着獐子舌头的獐子不能远距离迁徙。

魏格纳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大陆吻合性等(三大证据)(图)  第3张

中非、南美、印度等地都发生过冰川作用。它们位于热带地区,根据研究,大陆板块一直在缓慢移动。如今,欧洲大陆的位置已经不是原来的位置了。

所有这些证据都可以作为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但是这个理论刚提出的时候,因为无法解释大陆漂移的动力学机制,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但随着科学的发展,大陆漂移学说被很多人认可,成为板块地壳构造学的基础。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大陆漂移的奥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