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简介:南宋末年民族英雄(被俘后宁死不屈)(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9:46263

文天祥简介:南宋末年的民族英雄(被俘后宁死不屈)

文天祥是中国古代十大忠臣之一,也是民族英雄。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作家,由于生活环境的影响,他写了许多著名的作品和爱国主义诗歌。后期国家动荡,他却没有消沉,反而对国家更加发自内心。你知道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吗?文天祥有哪些著名的诗词?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吧!

文天祥简介

文天祥简介:南宋末年民族英雄(被俘后宁死不屈)(图)  第1张

文天祥是南宋末年的政治家、文学家。他也是反抗元朝的著名大臣和民族英雄。他在宋理宗保祐四年进士考试中获得第一名。据说文天祥在考试的时候写了一篇近万字的文章,题目是《无尽法与天道》,当时还没有拟稿。因此后来受到重用,曾主管军事装备监督和右直院。

文天祥生于清正廉明之年,仗义执言,善于谏诤,但因直言不讳地斥责董和贾似道而数次被贬。文天祥一直很失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了自荐为官。他在元军攻宋时仍积极复出,但在救常州时因内部纷争不得不退守余杭。奉命与元军讲和时,当面斥责元军统帅,因此被扣留,押解途中侥幸逃脱。

文天祥宁死不屈的故事。

文天祥简介:南宋末年民族英雄(被俘后宁死不屈)(图)  第2张

后来王后,他亲自赶到南涧县招募士族抵抗元军。攻打江西时,因兵力薄弱而失败。最后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被抓获入狱三年。期间,元军一直对他威逼利诱,但文天祥始终不屈,最终于元至元十九年十二月从容而死。

文天祥的著名诗句

文天祥简介:南宋末年民族英雄(被俘后宁死不屈)(图)  第3张

文天祥的诗歌风格可以分为两个时期。前期以抒志为主,开始争王后以爱国诗和征途诗为主。他的代表作《过零丁洋》、《正气歌》是后期最经典的一些爱国主义诗歌,他的诗歌也被后人称为“诗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文天祥的作品风格。

正如你所熟悉的“一旦你吃过苦,你就会被星星包围。”山河破碎,风起云涌,人生经历跌宕起伏。恐慌滩头说恐惧,海洋里有一声叹息。从古至今谁的人生没死过?取丹之心,照历史。"

全诗体现了文天祥的死亡节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