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霍去病的功绩:封狼居胥,打通了河西(西汉名将)(图)

散文社2023-01-11 23:13:35250

霍去病在历史上的功绩:封狼于职,开河西(西汉名将)。

历史上有很多朝代,大部分都是打仗,有时主动,有时强行。这个时候出现了很多将军,这些将军中也出现了很多英雄,甚至有些人是民族英雄,比如霍去病。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霍去病在历史上的功绩吧!

霍去病的历史功绩

历史上霍去病的功绩:封狼居胥,打通了河西(西汉名将)(图)  第1张

霍去病是中国西汉时期的著名人物,民族英雄,军事家。他是河东平阳人,现在山西临汾。他是著名的伏将军卫青的侄子,也是汉武帝皇后卫子夫的侄子。他的同父异母兄弟霍光是傅将军。

历史上霍去病的功绩:封狼居胥,打通了河西(西汉名将)(图)  第2张

据说霍去病十八岁就做了朴遥的队长,还带领800骑兵杀入大漠,两次获得冠军称号。因此,他十九岁就被提拔为骠骑,在河西指挥了两次战役,在河西歼灭并制服了近十万匈奴人,俘虏匈奴人“拜天拜金”,甚至攻打祁连山,战果显著。

“养狼隐居”的由来

历史上霍去病的功绩:封狼居胥,打通了河西(西汉名将)(图)  第3张

霍去病指挥的河西之战大获成功,也是中国政权第一次占领河西走廊,为后来著名的丝绸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来,在元狩四年,也就是公元前119年,霍去病和他的叔父卫青率军深入漠北,打响了漠北之战。这一仗,他们消灭了匈奴左的主力部队,消灭了近七万人,追击匈奴军队,直到狼住徐山和山。

历史上霍去病的功绩:封狼居胥,打通了河西(西汉名将)(图)  第4张

在那里,人们崇拜天地,这也是后来的名句“封狼于职”的由来。后来用来指代某一位在军事上战功卓著的将军,也是古代将领的最高追求和荣耀。霍去病他们直到房子的尽头才回去。这一战也成就了“匈奴虽远,大漠南无王庭”。所以一战后,霍去病被封为骠骑将军,与卫青共享兵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霍去病是哪个朝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