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曾孙(出身陈郡谢家)(图)

散文社2023-01-11 23:20:131451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子的曾孙(生于陈钧谢家)

古代名人很多,由于古代特殊的制度和规定,也出现了很多家族。这些家庭大多是书香门第,他们的孩子大多是有才华的人。谢家和王家是当时最有名的两个家族,谢灵运和谢安也在其中。那么他们是什么关系呢?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曾孙(出身陈郡谢家)(图)  第1张

谢安和谢灵运都是陈顾的人。他们是一个大家庭,亲戚很多,家里有很多人才。他们常常被后人所敬仰。其中,谢安是东晋著名的政治家,与王导并称东晋双星。谢安的家世也是有口皆碑。他有一个侄女谢道韫,也是东晋著名的女诗人。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曾孙(出身陈郡谢家)(图)  第2张

谢玄是谢安的侄子,谢灵运是谢玄的孙子。所以,谢灵运应该算是谢安的后人,而顾颉是个人才。其中,谢灵运在顾颉应该算是一个名人,虽然他的政治成就可能不如他的祖先谢安。毕竟谢安在当时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但就文学才华而言,谢灵运在顾颉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谢灵运是山水诗派的创始人,也是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曾孙(出身陈郡谢家)(图)  第3张

谢家人才辈出,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会比较复杂。所以,谢灵运应该是谢安的侄子、曾孙。谢安虽然一直以政治为重,但其实是书法家,据说师从王羲之,谢灵运作为他的后人,也应该继承他的一些智慧和精神。

谢安和谢道韫

谢安与谢灵运的关系:灵运是谢安侄曾孙(出身陈郡谢家)(图)  第4张

谢道韫是谢安的侄女。年轻时,她在一次聊天中说了“无柳絮是由于风”这几个字,于是得到了谢安的看中。她也担心她的婚姻,并选择王凝之作为她的丈夫。不幸的是,王凝之和她没有缘份。后来,谢道韫向谢安抱怨王凝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谢道韫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