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弋夫人简介:(汉武帝刘彻的婕妤,汉昭帝刘弗陵生母)(图)

散文社2023-01-12 06:12:07229

虎克夫人简介:(汉武帝婕妤,汉昭帝生母)

古代有很多传奇故事。这些故事或真或假,给那些人营造了一种神秘的氛围,让人对他们更加好奇。也有人利用古代的舆论和迷信行为来帮助自己。据说勾践夫人是个传奇人物,也正是因为她的传奇才得以入宫。

胡克夫人介绍

钩弋夫人简介:(汉武帝刘彻的婕妤,汉昭帝刘弗陵生母)(图)  第1张

虎克夫人姓赵,史书上没有详细记载她的名字。她是河间县人。据说她好学文静,长得也很漂亮,但是天生的拳头攥紧了伸不开。汉武帝刘彻巡视河间县时,身边有一个能观察天象、占卜吉凶的人。这种人在古代被称为“守气人”。他告诉汉武帝,这一带有奇怪的姑娘,汉武帝下令搜查。

钩弋夫人简介:(汉武帝刘彻的婕妤,汉昭帝刘弗陵生母)(图)  第2张

那时候据说她的手天生就是拳头形的,伸不开。汉武帝把她叫到面前,轻而易举地把她的手拉开。她打开的时候,手心里还拿着一个玉钩,汉武帝就把她接回了宫里,于是受到了刘彻的宠爱,自称是拳夫人。但也有人说她因为小儿麻痹症而握紧双手,也有人认为这是当地官员和随从为了讨好汉武帝的诡计。

赵入宫不久就被封为婕妤。她的宫殿被命名为钩夷宫,所以她也被称为钩夷夫人。后来,她为汉武帝刘彻生下了刘弗陵。据说在出生前在赵的肚子里呆了14个月。就像古代的姚笛一样,她把钩衣夫人的宫门命名为“尧姆门”。

钩弋夫人简介:(汉武帝刘彻的婕妤,汉昭帝刘弗陵生母)(图)  第3张

因为刘弗陵是刘彻的小儿子,而且他身体健康,智商很高,所以非常宠爱他,想让他成为王子。但他又担心勾践夫人会给国家带来灾难,所以稍微犹豫了一下,就抛下儿子去找母亲了。有史料记载,他是因为犯了错被人训斥,抑郁而死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汉武帝刘彻的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