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简介:六岁能作诗十岁博览群书(聪慧神童)(图)

散文社2023-01-12 06:12:52307

王波简介:六岁会写诗,十岁博览群书(聪明的神童)

唐代文学家,他的《送别杜副都督赴蜀》流传千古。他与罗、陆、杨炯并称为初唐四杰。王波从小就聪明好学,因为六岁就能写诗,被称为神童。让我们了解一下王波的经历。

王波简介

王勃简介:六岁能作诗十岁博览群书(聪慧神童)(图)  第1张

王波是唐代的一位作家和著名的诗人。他从小就很聪明。王波六岁时就能写诗了。九岁读颜师古注《汉书》,后写十卷《指瑕》,指出颜师古的错误。到王波十岁时,他已经博览群书了。当他十岁到十二岁时,他开始学医。他还熟悉《周易》和《黄帝内经》等作品。王波涉及的领域很广,而且都很精,可以说他的确是个神童。

王波的一生

王勃简介:六岁能作诗十岁博览群书(聪慧神童)(图)  第2张

十六岁时,王波参加了科举考试,成了秀才,然后进入了裴王府工作。然而,王波在汪裴和王莹斗鸡娱乐时写了一篇文章《檄英王鸡文》,本来只是为了娱乐。然而,文章传到唐高宗耳中后,唐高宗对王波极为不满,认为他没有规劝汪裴和王莹,并怀疑王波故意在汪裴和王莹之间挑拨离间。唐高宗非常生气,他把王波驱逐出了首都。

王勃简介:六岁能作诗十岁博览群书(聪慧神童)(图)  第3张

之后,王波通过一个朋友找到了一份参军的工作。但他遇到官奴犯罪就把官奴藏了起来,然后害怕窝藏官奴的事情曝光,就把官奴杀了。对官方奴隶处以私刑也是重罪。王波本应死去,但他被赦免,免于一死。

然而,王波的父亲受到牵连,被贬为交趾。这个地方在今天的北越非常偏远,王波对此感到非常内疚和不安。在看望父亲回来的路上,我过河淹死了。但是,对此有很多猜测。有些人认为王波对他的父亲感到非常内疚,于是投河自杀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李刚来自哪个朝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