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士程简介:宋太宗玄孙赵仲湜的儿子(唐婉第二任丈夫)(图)

散文社2023-01-12 06:33:301423

赵士程简介:赵中胖之子,宋太宗(唐婉的第二任丈夫)的曾孙

南宋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学者,陆游是其中之一,但他因与第一任妻子唐婉的感人爱情故事而闻名。虽然他们的感情非常真挚感人,但赵士程对唐婉实际上是非常深情的,人们也认为赵士程非常痴情,这是非常难得的。

赵士程简介

赵士程简介:宋太宗玄孙赵仲湜的儿子(唐婉第二任丈夫)(图)  第1张

赵之子,之曾孙,十女之侄,秦鲁国长公主,唐婉的第二任丈夫。他是殷珊越州人,也是今天浙江绍兴人。赵士程字德福,生于南宋,但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并不多。我们能学到的东西甚至比陆游还少。

赵士程的出生年份不详。我们只知道他死于1173年,和陆游同龄。曾任武当军使,永嘉郡王。后来,他被谥号为少师,谥号为龚辉。其实他在历史上并不出名,出名只是因为他是唐婉的改嫁丈夫。因为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很少,有人甚至一度怀疑他不是真人。

赵士程简介:宋太宗玄孙赵仲湜的儿子(唐婉第二任丈夫)(图)  第2张

据一些史料记载,赵士程大概死于乾道九年十一月至十二月之间。此外,根据专家对宋代官职制度的查询,赵士程郡王的头衔很可能在他生前就存在,但在他死后并没有增加。而且根据他哥哥的倒推推断,赵士程应该比唐宛大十多岁。

赵士程简介:宋太宗玄孙赵仲湜的儿子(唐婉第二任丈夫)(图)  第3张

据记载,公元755-79000年,赵士程没有妾。可能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被怀疑是唐婉在赵士程所生。唐宛是他的阶梯教室。现在能查到的族谱显示,他的第五子赵步步继位,继承了溥的皇位。据说,赵士程是一个慷慨和深情的人。他也很喜欢读书,出身宗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唐婉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