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纲是哪个朝代的:北宋末期南宋初期(抗金名将)(图)

散文社2023-01-12 06:33:04401

李刚属于哪个朝代:北宋末南宋初(著名抗金战士)

李纲是北宋末至南宋初著名的抗金大臣,也是民族英雄。李刚是宋朝一位非常有名的将军。他在北宋末试图保护东京的汴梁,在南宋初也抵抗过游牧民族。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人的过去。

李刚出自哪个朝代?

李纲是哪个朝代的:北宋末期南宋初期(抗金名将)(图)  第1张

李纲是北宋末至南宋初的抗金官员,是北宋末那些官员中少有的倡导者。在国家困难时期,李刚想力挽狂澜,救亡图存。但李刚生不逢时,北宋末年的朝廷又充斥着投降派,所以李刚屡屡被排挤、贬谪、复活。最后,李刚心灰意冷,选择隐居,死于福州。

李刚的一生

李纲是哪个朝代的:北宋末期南宋初期(抗金名将)(图)  第2张

李刚出生于宋神宗元丰六年。郑和二年,他成了秀才,但起初不如官场。李纲入朝为官时,是北宋末年。朝廷积弊已久,李刚欲救国。他不顾个人得失,多次劝皇帝改革朝廷弊端,却遭到奸臣的反击,最终丢掉了官位。

宣和七年,李刚再次复职。然而就在这时,金兵撕毁契约,攻打宋朝,甚至攻打宋朝首都开封。法庭上一片混乱,宋徽宗只想着如何逃跑。李刚写了《御敌十策》。然而,宋徽宗是不可靠的,所以李刚找到丞相吴敏,要求宋徽宗让位给太子赵桓。

李纲是哪个朝代的:北宋末期南宋初期(抗金名将)(图)  第3张

赵桓即位后,李刚负责战斗,李刚起兵击退了游牧民族。尽管如此,当时的宋朝还是弥漫着投降的气氛,李纲坚决反对被宋钦宗罢黜。开封军民示威逼其撤回性命,李刚再次被利用。之后开封保卫战,李刚获胜。金军的撤退。

然而,在游牧民族撤退后不久,李刚再次遭到投降派的排斥和陷害,最终被朝廷降职。北宋灭亡没多久。李纲在北宋几经沉浮,在南宋也被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最后心灰意冷,隐居起来,直到最后病逝。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黄盖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