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散文社2023-01-12 06:47:58418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公开处死国王的英国政治家。

说到奥利弗克伦威尔,你可能不认识他,但在英国历史上,他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被誉为“国家的保护者”。克伦威尔是17世纪的英国政治家和军事天才。在他的领导下,推翻了封建帝制,迫使英国君主退位,甚至公开处决了国王查理一世,恩格斯曾将他与法国皇帝拿破仑相提并论。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奥利弗克伦威尔的介绍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1张

奥利弗克伦威尔(1599年4月25日-1658年9月3日),17世纪英国最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宗教领袖,是独立派领袖,代表英国资产阶级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了民主政府,取得了资产阶级革命的胜利。在这个过程中,奥利弗克伦威尔先是迫使英国君主退位,然后公开处决国王查理一世,建立了英格兰共和国,成为护国公,成为英国事实上的国家元首。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2张

奥利弗克伦威尔年轻时,英国处于宗教分裂状态,统治它的国王希望实行绝对君主制。1642年,英国内战开始,清教徒克伦威尔站在议会革命阵营,以自己的“铁骑军”参加了反抗国王的战斗,立下了许多功勋。在四年的战争中,他的军事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1646年,战争结束,查理一世被捕,克伦威尔成为国会中最有声望的将军。

二,奥利弗克伦威尔的成就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3张

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中,奥利弗克伦威尔是影响革命进程的人。他是英国著名的军事领袖,带领议会军赢得了英国内战,是英国议会民主的创始人。17世纪前中期,欧洲还处于封建君主专制统治之下。但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发起了对封建帝制的反抗,奥利弗克伦威尔常人无法比拟的军事才能确保了战斗的胜利。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4张

在英国奥利弗克伦威尔的领导下,推翻了封建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为英国资产阶级的政治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也为后来西欧和北美的资产阶级革命树立了榜样。此外,奥利弗克伦威尔在担任“国家之主”期间,还建立了有效的行政体系,发展了资本主义经济、法律和文化,巩固了资产阶级革命的成果。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5张

宗教领袖:奥利弗克伦威尔出生于一个没落的新贵族家庭。年轻时,他去了剑桥一所著名的清教徒学院。受清教思想的影响,他成了一个忠实的清教徒。奥利弗克伦威尔继任英国事实上的国家元首后,对当时的天主教非常不满,赢得了清教徒的权利,开启了资本主义新贵族的新时代。

3.奥利弗克伦威尔死后发生了什么?

奥利弗·克伦威尔简介:17世纪英国政治家,公开处死国王(图)  第6张

1658年,奥利弗克伦威尔病逝,享年59岁。奥利弗克伦威尔刚刚去世,查理二世复辟。他和长老会非常讨厌克伦威尔。他们挖出他的尸体,砍下他的头,钉在一座教堂的屋顶上,警告人民挑战王权,结束革命。20多年后,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头像落入私人收藏家手中,成为私人收藏。最后克伦威尔的头颅被收回,由母校安葬。一代杰出人物死后受到如此待遇,让想到了《我们中国的明史》张。他生前也是无比强大,死后也是被鞭打。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