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散文社2023-01-12 06:46:37307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第一(日行千里)

三国时期是一个耀眼的时代,人才无数,不同的人才不断涌现,是历史上优秀将领最多的时期。大家都说宝马配得上英雄。三国英雄那么多,宝马自然也多。我们来了解一下三国中有哪些名马,这些马是谁的坐骑。

《三国演义》中的名马排行

奇马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第1张

赤兔马是三国时期最著名的马,也是跑得最快的马。原来赤兔马是董卓的。董卓为了收买吕布,把赤兔马送给吕布,号称“人中间的吕布,马中间的赤兔马”。吕布死后,赤兔被曹操送给了关羽。关羽用赤兔马杀了燕仇,过了五关六将。

亮度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第2张

马璐,刘备的坐骑,是最著名的故事。刘备逃入檀溪,走投无路时,陆从水中一跃三尺,跳到对岸,救了刘备一命。这说明马璐是优秀的。辛弃疾甚至为此写了一首诗,“路飞是一匹马,像闪电一样快”,这使鲁闻名遐迩。

乌云踏雪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第3张

乌云踏雪,是张飞的坐骑。它全身是黑色的,但是它的蹄子像雪一样白。它奔跑起来像是在乌云密布的雪地中穿行,所以有“乌云踏雪”之称。张飞曾在长坂桥上,骑着乌云踏雪,从大魏雄师处撤退,可谓马中豪杰。

赵非典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第4张

颚飞殿是曹操的坐骑。它的四蹄是黄色的,但它是白色的,有一种非常高贵非凡的气质。正因如此,曹操在作战的时候是不会骑爪黄飞电的,而是只有在打了胜仗,取得了胜利之后才会骑爪黄飞电以显示其不凡的气势,所以爪黄飞电往往给人一种花瓶的感觉。

夜玉狮

三国演义名马排名:赤兔排名第一(可日行千里)(图)  第5张

夜玉狮是赵云最喜欢的马,据说是龙马。它的左耳里有一个音符,看起来像一朵玉兰花。其实是马肚子一侧有四个螺旋的角。它实际上是一种规模。因为它头上有角,肚子下有鳞,所以人们说它不是马,而是龙。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除三国时期以外的古代著名坐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