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观简介:北宋文学家(婉约派词人,曾是苏轼弟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7:40285

秦简介:北宋文学家(婉约诗人,曾为苏轼弟子)

北宋时期,出现了许多作家,堪称群星。其中甚至有很多人被列入唐宋八大家,如苏轼、苏洵、苏辙,他们在其中占据了很多位置。秦观也是北宋的文学家,那么秦观的一生是怎样的呢?

秦观简介

秦观简介:北宋文学家(婉约派词人,曾是苏轼弟子)(图)  第1张

秦官子少佑,高邮军武宁乡向佐人,现为江苏省高邮市三多镇少佑村人。他是北宋婉约派的词人,是婉约派中与李清照一样的代表人物。秦观小时候很聪明。他不仅博览群书,而且雄心勃勃。他经常到湖州、杭州等地游历,二十一岁时看到人民灾难的惨状,于是创作了《浮山堰赋》等作品。

秦观简介:北宋文学家(婉约派词人,曾是苏轼弟子)(图)  第2张

后来苏轼被贬徐州。秦观得知后,去看望他。他曾与苏轼在无锡、会稽等地戏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苏轼认为秦观有屈原和宋玉的才能,就劝他读书,参加科举考试。但他两次考试都没有通过,他的诗得到了王安石的称赞和欣赏。于是他在两人的鼓励下又考了一次。这次终于考上了进士,苏轼推荐他为国子监。

元佑六年,秦观因政治斗争被革职。此时的秦观对国家大事失望,受到重创,开始想要隐退。次年,苏轼被召回,出任礼部尚书。秦观也搬到国史馆,与黄庭坚、晁和一起工作。他被称为“苏门四学士”。

秦观简介:北宋文学家(婉约派词人,曾是苏轼弟子)(图)  第3张

后来哲宗主政,于是秦观等人再次被贬,甚至多次换官。惠宗即位后召回他,他在滕州光华阁游览时去世。当时秦观说渴了,想喝水,才发现别人端水来的时候他已经笑死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苏轼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