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简介:三国时期吴国政权奠基者(有谋略有军事才能)(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8:19307

孙策简介:三国时期吴政权的创始人(兼论谋略和军事才能)

755-79000让三国时期的人才大放异彩,其中诸葛亮应该是最著名的一个。但是刘备是三国霸主,还有曹操和孙权。其中孙权有一个哥哥孙策,和孙权一起上台,但是死的早。所以我们后来听说孙权比较多。

孙策简介

孙策简介:三国时期吴国政权奠基者(有谋略有军事才能)(图)  第1张

实际上,孙策可以说是三国时期吴政权的创始人。孙策,吴郡富春人,现为浙江杭州富阳区人。他是破弩将军孙坚的长子,孙权的长兄吴大帝。他年轻时就出名了。当时他的父亲被派去攻打黄塔军,孙策留在寿春,所以在那里结交了很多名人,名声也渐渐传开了。

当时著名谋士周瑜听说了孙策的名声,就专程去拜访。当时两人同龄,两人都意气风发,见多识广,一拍即合,互相倾诉。后来孙坚奉命讨伐董卓,于是周瑜劝孙策随家人迁居蜀郡。孙策因此在蜀郡结交了不少当时的上流人士,一时名声大噪。听到这个消息后,江淮地区的名人都来拜访孙策。

孙策简介:三国时期吴国政权奠基者(有谋略有军事才能)(图)  第2张

后来孙坚攻打刘表时,被部下杀死。年仅十七岁的孙策跟随在袁术身边。办完丧事,他想从袁术来到父亲的旧部。袁术不甘心,就让孙策去找他叔叔。后来孙策的名声渐渐起来,加入他的人越来越多。最后袁术因为他拿着玉玺称帝而和他绝交。

孙策简介:三国时期吴国政权奠基者(有谋略有军事才能)(图)  第3张

建安四年,与他人共同抗击刘表、袁术。结果袁术得病死了,部下想去找孙策。结果被庐江总督斩断,孙策取了庐江,最终统一了江东。但建安五年,他在丹徒山打猎,因为他的马比较快,所以甩开了手下。结果,他遇到了徐公的三个公务员,他们被箭射中面部,不久因伤势过重而死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孙权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