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为何偷袭珍珠港:对能源的渴求(发动太平洋战争)(图)

散文社2023-01-12 08:41:20193

日本人为什么袭击珍珠港:对能源的渴求(发动太平洋战争)

二战期间主要分为东方战场和西方战场。不用说,西方战场是西方国家互相争斗的地方。在东方战场,我们面对的法西斯敌人主要是日本。本来美国是不参与的。但日军偷袭珍珠港导致美国向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加速了日本的战败。那么日本人为什么要袭击珍珠港呢?

日本人为什么袭击珍珠港

日军为何偷袭珍珠港:对能源的渴求(发动太平洋战争)(图)  第1张

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日美矛盾和日本对能源的需求。日美冲突始于1931年日本在中国制造九一八事变。

当时美国等国际联盟支持中国,不承认日本在中国建立的伪满洲国。此后,美日每次接触谈判,美国肯定会要求日本从中国撤军,恢复九一八事变前的现状。这是美日之间不断加深的矛盾。

日本对能源的需求

日军为何偷袭珍珠港:对能源的渴求(发动太平洋战争)(图)  第2张

日本偷袭珍珠港实际上是一场能源战。在那个时候,石油是非常重要的战略物资。日本是一个岛国,各种资源和能源的短缺成为其称霸世界的致命弱点。当时日本90%的石油来自进口,其中85%来自当时最重要的石油出口国美国。

日本对亚洲国家的侵略侵犯了美国在远东的利益。当时美国希望通过封锁能源来牵制日本,此外还禁止了很多对日本的能源出口。所以面对能源短缺,日本偷袭珍珠港抢占资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

日军为何偷袭珍珠港:对能源的渴求(发动太平洋战争)(图)  第3张

另外,珍珠港的位置也很重要。日本在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同时,还想漂洋过海,向南发动侵略,以推进其霸权目标。然而,珍珠港挡住了日本向南推进的道路。在各种情况下,日本对珍珠港发动了偷袭。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哪一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