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孙权和唐朝张巡(塑造诸葛亮)(图)

散文社2023-01-12 09:13:19179

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唐朝的孙权和张勋(塑造诸葛亮)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草船借箭的故事吧。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三国演义》的重点故事之一。可能大家会觉得是虚构的,但其实是有一定事实依据的,也不全是虚构的。那么历史上真正借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呢?

历史上真正的草船借书人是谁?

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孙权和唐朝张巡(塑造诸葛亮)(图)  第1张

草船借箭的故事是《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为了刻画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而创作的故事。不过这个故事也有一定的真实性。草船借箭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但主角不是诸葛亮。主角其实有两个人,一个是乌朱孙权,一个是唐朝张勋守城的故事。

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孙权和唐朝张巡(塑造诸葛亮)(图)  第2张

公元前213年,孙权和曹操在汝矣交战,后被称为阚绪之战。一天,孙权乘船去观察曹操军营的保护情况。因为他看得仔细,看得入迷,不知不觉地离曹操越来越近,于是被曹操的士兵发现,报告给曹操。但是曹操生性多疑,他不相信孙权作为诸侯王竟然会亲自探曹骏的军营,担心这是孙权设下的埋伏,所以只是远远地射箭。

真正草船借箭的人是谁:孙权和唐朝张巡(塑造诸葛亮)(图)  第3张

孙权的船只靠近曹军的一侧布满了箭,船重心不稳,孙权赶紧调转船头,等两边都布满了箭,才恢复了平衡。然后孙权顺利回营,但是孙权的船上没有蚂蚱,而真正用蚂蚱的是唐朝的张勋,当时负责守城。不过后来箭都射了,我担心用张勋没箭。有一次我碰巧看到。

于是张勋让士兵扎许多蚂蚱,晚上假装偷袭。敌人真的吓坏了,但又怕有埋伏,只敢在原地射箭。天亮后,他们才发现自己被困住了,但张勋已经成功拿到了十万支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