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是哪个派的词人:婉约派(婉约清新,感情真挚)(图)

散文社2023-01-12 09:12:09223

李清照的词人是哪一派:婉约派(婉约清新,感情真挚)

李清照是南宋著名的词人,大家都很熟悉她,因为教材里有她的几首歌词,要求她背诵全文。不仅如此,几年前大火的一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片名就取自李清照的著名歌词《如梦令》,里面的一首歌就是改编自这句歌词。那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李清照吧!

李清照的词人是哪个流派的?

李清照是哪个派的词人:婉约派(婉约清新,感情真挚)(图)  第1张

李清照是婉约派的词人,婉约派在自花派之下。除李清照外,代表人物还有文、柳永、周邦彦等词人。他们的词大多含蓄委婉,抒发自己的愁绪,充分发挥了“重情”的特点。婉约词派多写儿女情长、离别惆怅,含蓄委婉地表达情感。

由于生活经历和环境的原因,李清照的早期诗歌主要描写了少女和少妇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她对爱情生活的向往和对相思离别的痛苦。后期,李清照的生活因国飘泊而动荡不安,所以她的很多诗词都是对其人生经历的哀叹,很多都透露出她对中原的向往和爱国情怀。她的文学创作具有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对后世影响很大。

李清照是哪个派的词人:婉约派(婉约清新,感情真挚)(图)  第2张

李清照居婉约派之首,在词坛独树一帜。她的风格甚至被称为“易安风格”。这是因为她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易安居士”。然而,她虽然是一个婉约的诗人,但她的人格却并不婉约。

李清照是哪个派的词人:婉约派(婉约清新,感情真挚)(图)  第3张

在她目睹了国家的辽阔和人生的变幻莫测之后,李清照不再只考虑自己的爱情和亲情,开始写一些抨击朝廷的诗,其中最著名的是《夏日绝句》。“生是伟人,死是鬼英雄”这句诗表达了她的气魄和骨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李清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