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主要吃什么水果:荔枝、桃、梅子等(水果品种较少)(图)

散文社2023-01-12 09:22:43247

古代吃什么水果: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品种很少)

现在,由于温室技术,我们可以吃到很多丰富的水果,不仅是时令水果,还有反季节水果。但是古代就不一样了,因为古代的种植技术并不完善,现在的很多水果都是古代没有的。那么古代主要吃什么水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代吃什么水果?

古代主要吃什么水果:荔枝、桃、梅子等(水果品种较少)(图)  第1张

古代水果种类不多,所以水果极其稀少。其他一些地方的水果会卖高价,而且因为人工运输等原因,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价格会特别高。古代著名的水果应该是荔枝。有句诗是这么说的,“红尘中骑公主笑,无人知是荔枝。”甚至现在还有一种荔枝叫妃子笑。

荔枝一般生长在中国南方,历史悠久。它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朝。最早关于荔枝的文献是西汉司马相如在《上林赋》年所作,其中提到了“荔枝”。后来在东汉前后被称为“荔枝”。桃是古代常见的水果,中国也是桃树的故乡。古代把桃李比作学生,“桃李满天下”就是学生多。

古代主要吃什么水果:荔枝、桃、梅子等(水果品种较少)(图)  第2张

公元前十世纪左右有桃的记载,《诗经魏风》年“园中有桃,其实美。”意思是花园里有桃树,桃树的果实非常杂乱,文献中有很多关于桃树的记载,说明在古代,黄河流域附近广泛种植桃树。李子也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本土水果。估计栽培了近3000年。

古代主要吃什么水果:荔枝、桃、梅子等(水果品种较少)(图)  第3张

还有一个关于李子的有趣小故事。三国时期,曹操带兵经过眉山,将士都是口干舌燥,疲惫不堪。这时候曹操指着前面说:“前面有个大梅林。”士兵们听到这里,不禁想起李子的酸味,分泌出口水,于是冲上前去。这就是著名的“望梅止渴”的故事,这个故事记载于《三国志魏书武帝传》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有哪些古代美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