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严重三大疫情:致死率高(黑死病、霍乱、天花)(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3:38331

世界上三种最严重的流行病:高死亡率(黑死病、霍乱、天花)

如今,中国的疫情几乎得到控制。人们对传染病有了更好的了解,大多数人在这方面都有经验。近年来,世界上最广泛和最严重的三种传染病是黑死病、霍乱和天花。他们造成了许多影响,有好的,也有坏的。例如,就黑死病而言,它促进了文艺复兴的发展。但是,恶劣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1.黑死病

全球最严重三大疫情:致死率高(黑死病、霍乱、天花)(图)  第1张

多年来,许多疾病经历了全球性的流行,造成了许多重大伤亡,甚至使世界形势更加严峻。黑死病,也就是瘟疫,已经感染了欧洲近80%的人。时间长,范围广,传染性强,死亡人数多。后来相关学者发现,黑死病是由一种叫做鼠疫杆菌的细菌引起的,这种细菌寄生在跳蚤身上,被老鼠感染。

2.霍乱

全球最严重三大疫情:致死率高(黑死病、霍乱、天花)(图)  第2张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O1或O139引起的甲类传染病。大多数是由霍乱弧菌污染食物或饮用水引起的急性腹泻传染病,在夏季发病率高。每年,大约有300万到500万人感染霍乱。但如果治疗及时,死亡率会下降很多。然而,每年仍有约10万至12万人死亡。

3.天花

全球最严重三大疫情:致死率高(黑死病、霍乱、天花)(图)  第3张

天花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严重传染病,死亡率极高。它曾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具毁灭性的传染病之一。天花出现于3000至4000年前,可分为大天花和小天花。大天花死亡率30%,小天花死亡率1%。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出血性天花的死亡率是97%。但是,天花有一个特点,一旦出了,就终身免疫。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知道新冠肺炎是世界上最大的流行病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