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终活了多少岁:享年四十九岁(出巡时病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3:06271

秦始皇最后活了多少岁:49岁(他在游览途中病死)。

这个皇帝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他的一生充满了坎坷。有人说他是暴君,但他曾被明朝思想家李贽称为“千古一帝”。各路学者对他总是褒贬不一。他有好的和坏的影响。那么秦始皇活了多少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秦始皇最后活了多少岁?

秦始皇最终活了多少岁:享年四十九岁(出巡时病死)(图)  第1张

秦始皇享年49岁,死于秦王政三十七年,也就是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就是赵,以姓取胜,以政闻名。有人说他叫郑,又名,也有人说他叫,又名祖龙。祖龙是人类的祖先,意思是始祖。龙的意思是皇帝。

秦始皇是在第五次东游的时候开始生病的,但是因为始皇帝非常忌妒“死”字,所以大家都不敢当着他的面说。后来秦始皇病情加重,五巡时死在沙丘宫,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临死前,他给儿子傅肃发了遗诏,要他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

秦始皇最终活了多少岁:享年四十九岁(出巡时病死)(图)  第2张

不过当时的遗诏是在赵高的地方。他没有送给儿子傅肃,而是说服胡亥威胁李斯,让胡亥当皇帝。他们在沙丘宫密谋后,决定伪造遗诏,立胡亥为皇帝。后来他们怕儿子傅肃回来抢皇位,就以先帝的名义指责傅肃不孝儿子,痛斥蒙恬不是忠臣,逼他们自杀。在确认他的儿子扶苏确实是自杀后,他们命令车队返回咸阳。

秦始皇最终活了多少岁:享年四十九岁(出巡时病死)(图)  第3张

当时正值盛夏,气温炎热,没多久始皇帝的尸体就开始腐烂了。胡亥怕别人发现,买了很多鲍鱼之类的大味东西来掩盖气味。胡亥回到咸阳后,继承王位,成了秦二世。胡亥请赵高当医生。李斯仍然是宰相,但实际上赵高是实际的统治者。赵高继位后陷害李四,最后在咸阳被腰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秦始皇统一了哪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