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清末的米酒店)(图)

散文社2023-01-12 11:17:37185

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与晚清米酒店)

孝感米酒是湖北省的特色小吃,味道香甜可口,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而且孝感米酒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煮,也可以做成米酒蛋花汤,米酒汤圆等等。那么孝感黄酒的历史故事是怎样的呢?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孝感米酒的历史

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清末的米酒店)(图)  第1张

孝感米酒有两个历史典故,一个是赵匡胤和孝感米酒,一个是清末的鹿苑星米酒店。

赵匡胤和孝感米酒

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清末的米酒店)(图)  第2张

年轻的赵匡胤因为得罪了刘成友而四处流浪。他到了孝感县西湖酒馆后,店主很同情他的遭遇,向他推荐了自家的米酒。赵匡胤非常喜欢喝酒,当他看到米酒时,感到很惊讶。米酒的形状和味道给他留下了无尽的回味,他连连称赞。之后,他又连续喝了三碗。

清末“鲁源兴米酒店”

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清末的米酒店)(图)  第3张

据说孝感米酒在明代非常有名。清末孝感县,有人开了一家绿源兴米酒店。有一年夏天,天气很热,糯米酒做的粽子发酵,老板准备倒掉发酵好的米糊。还没倒出来,就来了一个老顾客,说想吃糯米酒。老板只好说卖完了,但是客人看到发酵的米浆就想喝。老板只能说他们不行。但客人还是坚持要喝,老板只好盛了一碗。客人品尝后,连连称赞。老板亲自品尝后觉得比以前好,于是创造了百年品牌。

孝感米酒是发酵而成的

孝感米酒的历史:两种(赵匡胤、清末的米酒店)(图)  第4张

孝感黄酒是湖北省的特色小吃。它是以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特产酒曲即蜂巢酒曲为发酵剂,经糖化发酵而成。1958年,毛泽东主席访问孝感时,品尝了孝感米酒,称赞它味道很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