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女帝?(殇帝、陈硕真、武则天、耶律普速完)(图)

散文社2023-01-12 11:21:24250

历史上有哪些女皇帝?(尚迪、陈硕珍、武则天、卢野苏璞完)

历代皇帝基本都是男性,但并不是所有的皇帝都是男性。在历史的波涛中,出现了几颗沧海明珠,也就是我国历史上的四大女帝。他们是北魏的商帝元女,文家的陈硕珍,武周的武则天,西辽的承天耶律溥。

1.上地原姑娘

历史上有哪些女帝?(殇帝、陈硕真、武则天、耶律普速完)(图)  第1张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是元姑娘。当时胡太后在北魏的淫乱后宫,担心事情败露,于是打算杀了小明皇帝徐苑,国家不能没有君主。然而只有一个女儿,所以骗大臣说袁的女儿是太子,并帮助她登上了神位。可惜好景不长,这个时候她被发现了。后来,干脆杀了袁姑娘,做了别人。

2.文嘉皇帝陈硕珍

历史上有哪些女帝?(殇帝、陈硕真、武则天、耶律普速完)(图)  第2张

唐高宗永辉四年,也就是公元前653年,陈硕珍领导农民起义,自称文嘉皇帝。实际上,陈硕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家境贫寒,丈夫早逝。但是,她并没有自怨自艾,她有着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后来,她不忍心看到自己的父老乡亲受到朝廷的压榨和迫害,于是决定起义,但起义失败,被朝廷镇压。

3.武则天

历史上有哪些女帝?(殇帝、陈硕真、武则天、耶律普速完)(图)  第3张

武则天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由于李治的后期疾病,武则天以才华著称。于是,处理国事的事务逐渐到了武则天手里,出现了双圣对朝的盛况。李治死后,武则天仍然面对朝廷,主张封号。后来武则天成功登基,她是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

4、耶律普快完了。

历史上有哪些女帝?(殇帝、陈硕真、武则天、耶律普速完)(图)  第4张

她是皇族的女儿,是被洗的第四个皇帝。因为她的哥哥在王子还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她让耶律普来朝廷认领爵位。她哥哥死后,她统治国家十几年,后来不幸死于宫廷政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第一位女将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