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散文社2023-01-12 12:53:43345

韩世忠简介:南宋著名抗金勇士、民族英雄,岳飞曾是一个刻薄的批评家。

说到韩世忠,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是南宋著名的军人,著名的抗金英雄。他和岳飞既是上下级关系,又是朋友关系。两人都是积极的反金派。不幸的是,当时的南宋皇帝赵构把韩世忠和岳飞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诬陷韩世忠失败后,诬陷岳飞致死。韩世忠大失所望,交出兵权,回家纵情声色。

一、韩世忠介绍

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第1张

韩世忠(1090 -1151),字陈良,南宋著名学者、民族英雄。他在抗击西夏和金朝的战争中为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与岳飞、张浚、刘光世并称“中兴四将”。出身贫寒,韩世忠18岁参军。他高大、勇敢、雄心勃勃。在与西夏、金朝的战争中立下战功,为镇压各地叛乱立下了汗马功劳。51岁被任命为枢密使(掌管全国军政大权)。后来因为岳飞被诬陷而死,对南宋朝廷失望,交出兵权,回家纵情声色。

二、梁红玉和韩世忠的故事

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第2张

说起韩世忠,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妻子梁红玉。她是女英雄,夫妻二人相谈甚欢。方腊起义时,梁红玉的爷爷和父亲因贻误战机被杀,她沦落为京口妓女。后来朝廷派童贯率军平定方腊,最后方腊被韩世忠俘虏。平定方腊后,韩世忠和梁红玉在庆功宴上第一次见面。梁红玉感受到了他的好,把自己托付给他。韩把他赎为妾,原来的白在他死后成了韩世忠的正妻。梁红玉在历史上是真实的。她和韩世忠都为抗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史书上查不到她的名字,只叫梁。

3.韩世忠为什么不救岳飞?

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第3张

读史书,我们会发现,韩世忠没有救岳飞,但他根本救不了她,因为是南宋皇帝赵构要岳飞死。韩世忠比岳飞大14岁。他们既是上下级,又是朋友。岳飞被秦桧陷害入狱。他死后,韩世忠心中义愤填膺。他抱怨岳飞被陷害,没有结果后非常失望。交了兵权,他就要回老家了。

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第4张

公元1141年,宋高宗赵构任命韩世忠为唐朝的使节,岳飞为唐朝的副使节。他们都是积极的反晋派,而则是坚定的议和派。韩世忠为人忠厚,拒绝依附权臣秦桧,于是和密谋除掉韩世忠。多亏岳飞的帮助,他才得以逃脱。哪个皇帝和秦桧又出言反对岳飞,然后诬陷岳飞在狱中莫须有的谋反罪,把他杀了。韩世忠还没反应过来,岳飞就被杀了。他抱怨岳飞是被陷害的。可惜朝廷不予理会,一个忠臣韩世忠不得不叹息。

4.韩世忠是怎么死的?

韩世忠简介: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曾为岳飞鸣不平(图)  第5张

韩世忠病逝,享年63岁。他被追授太师和依桐郡王。宋理宗是赵荀馆二十四杰之一。韩世忠本来身体很好,但随着妻子梁红玉的去世,岳飞的诬陷死亡,以及对国家的失望,晚年不肯谈兵,游荡在西湖边自娱自乐,最后抑郁而终。今天有诗《临江仙》 《南乡子》代代相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