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谷奇谋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恐是陷阱)(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5:23193

子午谷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很可能是陷阱)

伍兹谷的成功几率为零,这非常困难,毫无意义,甚至可能是一个陷阱。长安城是一个重要的位置,甚至让一个夏侯楙守卫它。一万人的部队要保住也是个大问题。按20天计算,诸葛亮虽可去,可去敌者必有郭淮、司马懿。如果魏延打了胜仗,占领长安后企图造反,那诸葛亮就完了。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诸葛亮都不应该同意。

一、从明末农民战争看子午谷奇谋

子午谷奇谋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恐是陷阱)(图)  第1张

明末,高迎祥国王实施了这一计划,但以失败告终。北伐时宰相没有采纳这个方案是对的。与夏侯惇最关心的长辈和他的继任者曹真、司马懿相比,夏侯楙的能力显然要低一些。就连诸葛亮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像拿孙传庭和剿匪最高统帅洪承畴相比一样。孙传庭能杀李自成十八骑,洪承畴在明清时期功勋卓著。他们是当时世界上最杰出的官员之一,但夏侯楙无法与他们相比。

子午谷奇谋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恐是陷阱)(图)  第2张

到了明朝末年,子午谷的突袭计划广为人知。到明朝末年,《三国演义》已经完成,与三国故事有关的戏文已经广为流传。高迎祥一定知道这个计划和它的细节,而孙传庭,一个学者和学者,也一定知道事情。孙传庭对这个故事了如指掌,成功地打败了侵略军。三国时期,这个战略是蜀汉阵营的绝密计划,敌人不可能比自己更清楚它的计划。

二、历史上的子午谷奇谋

子午谷奇谋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恐是陷阱)(图)  第3张

第一个人是司马勋。恒温北攻前秦时,司马勋奉命沿子午道突袭长安。然而,它终于被前秦郭襄发现了。后者带着七千精锐骑兵,埋伏在子午路上的司马勋。接下来的一千年,没有人敢用子午谷的奇迹。

子午谷奇谋成功几率:成功几率很低(恐是陷阱)(图)  第4张

其次,征服者高迎祥。这个人是个猛人,也是个奇怪的人。那一年,邱在战场子午谷布下五万将士,历尽艰难险阻直奔长安。然而孙传庭的军队埋伏在山谷里,全军覆没。高迎祥被捕,凌迟被处决。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魏延出子午谷的胜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