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刘邦怀疑谋反(有谋反的迹象)(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3:11197

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刘邦疑似谋反(有谋反迹象)

韩信也是刘邦身边的英雄。刘邦杀韩信,完全是因为刘邦怕韩信将来成为反贼。历史上韩信让刘邦做了假齐王,后来刘邦让韩阿信做了真齐王,以至于成了隐患。韩信被封为齐王后,刘邦觉得不妥,后来又改称楚王。但如果韩信真的要造反,那岂不是更厉害了,所以刘邦是有防备的。

一、韩信被杀后代怎么样了

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刘邦怀疑谋反(有谋反的迹象)(图)  第1张

韩信被杀,他的后人隐姓埋名,同时避免了被杀的灾难。他们住在山里,并把韩的名字改为韦氏,以避免死亡的灾难。据史书记载,韩信被吕后骗到长乐宫,被封为罪官。萧何得知韩信被杀后,立即派人将韩信唯一的血脉偷偷送到南岳安全的地方,为了帮助韩信的后代避难,改姓魏,救了韩信的后代。后来在南岳发现了韩信的后裔,也就是广东一代,一直以魏姓生活在民间。

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刘邦怀疑谋反(有谋反的迹象)(图)  第2张

韩的后代终于得到了保护。历经多年沧桑甚至改朝换代,韩信的后人有的步入政坛,有的过着平凡的生活。但一直以来,韩信的后人都不敢改姓,以至于“魏”幸免于难,以至于韩信最终在萧何的帮助下没有被斩首。然而实际上,萧何和韩信并不友好。看到韩信年幼的孩子后,他们决定保护唯一的香火。

二、韩信被杀的真相

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刘邦怀疑谋反(有谋反的迹象)(图)  第3张

据史书记载,韩信之前一直忠心耿耿,但被收回兵权后,便有了谋反之心。但是,韩信只知道打仗,却不太会造反。在韩身边的刘邦,他在军事上屡建奇功,并致力于帮助刘邦。被刘邦封为楚王后,刘邦对韩信产生了怀疑。历史上,一方面刘邦疑神疑鬼,楚汉战争后,刘邦没收了韩信所有兵权。另一方面,韩信与他人合谋攻击吕后和王子。当吕后得知此事后,韩信被吕后骗至长乐宫并被杀害。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