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六位(警戒之心)(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7:13186

刘邦杀过多少开国功臣:六个(戒备心)

刘邦杀了六个开国功臣,都是刘邦身边的奇才。由于刘邦的警惕性在汉朝建立后越来越强,而刘邦本人生性多疑多疑,害怕他们日后有谋反之心,他在自己内心的恐惧下,把身边的武将或女英雄都杀了,有的甚至被斩首,无一幸免。

一、刘邦为什么要杀开国功臣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六位(警戒之心)(图)  第1张

原因之一是刘邦怕他们将来造反,怕自己死在英雄的剑下。历代皇帝对待英雄都是赏赐土地,英雄获得的领地属于自己管理。但由于他们大多在自己的领地内拥有自治权,当权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就会反过来攻击皇帝,甚至朝廷以上的大臣也会有背信弃义之心。历代皇帝大多是被自己的太子灭的。刘邦也想到了这一点,杀了这些立下大功的名臣。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六位(警戒之心)(图)  第2张

不仅如此,刘邦最担心的还是陈武,尤其是那些不同姓氏的人。陈武随时需要叛乱,而陈武随时可以稳住军队反击皇帝。在此之前,一些陈武有反叛的心理,所以刘邦一次又一次地对他身边的那些陈武进行制裁,限制那些陈武。现在已经有了造反的苗头,刘邦决定消灭他们,以免后患。

二、被杀的开国功臣有哪些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六位(警戒之心)(图)  第3张

刘邦杀了韩信、英布、彭越、臧否等。那些曾经和刘邦一起出兵征伐土地的英雄们,大多都是这样。其实历史上除了韩信,其他三个都有谋反的迹象。只有刘邦发现了,刘邦的警惕性才这么强。但话虽如此,杀了剩下的三个,其中一个是韩信杀的,而众所周知韩信是个忠勇之人,帮助了刘邦。其实韩信并没有谋反之心,只是刘邦杀错了人,怀疑其他三人,导致他认为韩信也一样。后世对韩信之死的评价就是一个“冤”字。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刘邦为什么要杀萧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