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4:39255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其子逼退位。

唐高祖汤圆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他是李世民的父亲,唐朝的开国皇帝。然而,在他称帝后不久,唐元就成了皇帝的父亲。原因是他的儿子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之乱,杀死了太子李,迫使唐元退位。李渊被迫退位后,为了恶心儿子李世民,一直玩弄女人生孩子,这也导致了李世民有很多弟弟妹妹。

一、唐高祖力源简介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1张

唐高祖李渊(公元566年至635年在位,公元618年至626年在位),字叔德,唐朝开国皇帝,之父,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李渊出生于北周关陇贵族家庭,名唐国公。早年深得文帝隋文帝和独孤皇后的宠爱,后来又得到高句丽东征时负责监督粮草运输的杨迪杨光的信任。隋朝稳定时,李渊可谓忠臣,领兵抵抗突厥,大获全胜。但隋朝覆灭,李渊的野心暴露无遗,果断起来造反。他终于在起义大军中脱颖而出,灭了隋朝,建立了唐朝,成为了唐朝的开国皇帝!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2张

唐王朝建立后,唐元命秦王李世民统一军队,先后击败陇西军阀李贵,在西秦消灭薛举父子,击退刘武周、活捉夏王窦建德,迫降洛阳王,平定农民起义和地方割据势力,完成了国家统一大业。可惜好景不长。当了不到9年的皇帝后,他的儿子发动政变,杀死了太子李。他别无选择,只好由李渊封李世民为太子,二月,他退居二线,成为太上皇。大概是为了让李世民反感,李渊做了皇帝的父亲,并且一直生儿育女。共生关系中有22个儿子和19个女儿!贞观九年(635年),李渊病逝,享年70岁,葬于仙灵。

第二,唐高祖是如何成为皇帝的?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3张

其实李渊能当皇帝就是六个字:“天时地利人和”。右时指隋朝之乱,引发全国农民起义,天下大乱。地理位置意味着唐源的老巢太原离长安很近。趁着关中兵力空虚,很快就能攻占长安。和谐主要是指李渊的身份。他出身于关龙集团,是西汉飞将军李广的后代。他的祖先李恪是十六国时期西凉的开国君主。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4张

李渊七岁时继承了唐国公的爵位。同时他又是隋朝的皇族。李渊的母亲是隋文帝独孤嘉洛的妹妹,所以李渊是隋文帝的侄子,隋文帝杨光的堂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李渊只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在太原杀了隋官,攻下隋朝都城长安。不到一年,他就建立了唐朝,称帝,然后横扫群雄,统一天下。真的可以说他是幸运之子!

3.李渊在位多少年?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5张

1967年,李渊造反。618年6月18日,唐朝称帝。626年9月4日,他将王位传给了李世民。退居大安宫,自称太上皇,于是李渊在位9年!626年7月2日,秦王李世民在长安城玄武门附近发动政变。他只带了包括无忌在内的十个心腹,就成功地杀死了太子和他的弟弟李元吉。后来,李渊立李世民为太子,两个月后退位为太宗,年号贞观,从此开始了长达23年的“贞观之治”。

4.唐高祖有几个儿子?

唐高祖李渊简介:唐朝开国皇帝,玄武门之变被儿子逼退位(图)  第6张

汤圆有27个儿子。在他成为皇帝之前,他有五个儿子。他退位做了太上皇后,给了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