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建议出子午谷有多少胜算:50%的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0:34316

魏延建议伍兹谷有多少胜算:50%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

魏延提出有50%的机会赢得伍兹谷奇迹。诸葛亮北伐时,魏延和诸葛亮提出了伍兹谷战略。魏延率领5000余精锐从伍兹谷方向出发,然后直接取潼关。子午谷多悬崖,行军十分危险。诸葛亮认为这个计划太危险,不能成功,所以拒绝了。

一、魏延子午谷办法为什么可行

魏延建议出子午谷有多少胜算:50%的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图)  第1张

魏延伍兹谷的方法可以说是当时唯一可行的方法。首先,从魏蜀实力来看,曹睿刚刚登基,司马懿也被废黜,魏国内乱未平。在战争中,魏的军队是由夏侯楙领导的,这个人没有能力统一军队。如果蜀国在这个时候北伐,魏国的防御将会非常薄弱。

魏延建议出子午谷有多少胜算:50%的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图)  第2张

再者,看舒自己的实力。蜀国囤积了很久,诸葛亮却想北伐,只差一次机会。虽然蜀国的势力无法对抗魏国的势力,但是根据魏国内乱和一统天下的形势来看,此时攻打魏国是非常及时的。所以魏延当时的子午谷法有50%的几率战胜魏。

二、诸葛亮为什么拒绝魏延的子午谷方法

魏延建议出子午谷有多少胜算:50%的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图)  第3张

虽然魏延的经络谷法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但这种方法并非没有瑕疵。首先,想要成功实施子午谷法,需要魏延成功隐蔽自己。如果你不能成功地掩饰自己,那么这个方法就会失败。而且十天之内,魏延的队伍就会经过子午谷。但魏延行军打仗经验丰富,军事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魏延建议出子午谷有多少胜算:50%的胜算(唯一可行的办法)(图)  第4张

另外,伍兹谷是一个有风险的方法,诸葛亮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但这并不足以说明诸葛亮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拒绝魏延的。从诸葛亮北伐之战可以看出,诸葛亮的战略实际上是占领荆州来保卫魏国,而诸葛亮一直固守西凉作为包围魏国的补充基地,所以拒绝了魏延的方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