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1:45249

梁山十大苦力:阮三雄

梁山最差的十个山头是阮三雄、川火儿张衡、解珍杰宝、雷横美猴王朱仝、翼虎、李颖、敬畏上帝的太保代宗和浪子燕青。在《水浒传》塑造的世界观里,大部分梁山好汉都是名副其实的。但在所有最高等级的英雄中,只有十个是最不合格的。包括浪子燕青在内的很多天罡的实力和故事背景都远远落后于其他天罡,难免被人诟病。

一、阮氏三雄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1张

阮三雄其实指的是阮家三兄弟。他们是村里的渔民,因为身份特殊,从小水性极好。但是,他们的地位限制了阮谷三兄弟的实力。他们的主要功夫是在水中极为灵活,但在水下潜伏的能力远不如张顺,而且没有战绩。

二、船火儿张横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2张

张衡是张顺的哥哥。他们水性极好,擅长不同领域。张撑船本领极强,却在梁山兄弟参与的多次战争中毫无建树。所以认为不应该列入犁。

三、解珍解宝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3张

解珍早年在山里打猎,水性很强。但比起他们的格斗技术和游泳技术,他们的武功远没有排名靠前,也没有深厚的权力背景。他们在许多战争中并不发挥重要作用,所以他们不配留在最高天。

网友点评:不要从窥豹的角度下结论。谢谢你。其他人我不说,梁山除了认识的兄弟,还有谁会爬山?只要你有一技之长,犁应该有它的位置。梁山在大辽国的时候,卢俊义兵被困青石峪,正式杰氏兄弟等人翻山越岭想办法解救!

四、插翅虎雷横美髯公朱仝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4张

他们的武功都极高,两人都擅长超凡技能。以他们的能力,排在最高级是完全合理的。但是,他们的排名却极高,这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很多人认为他们的排名完全是因为他们很早就认识宋江,这对那些落后但武力非常强的人不公平。

五、扑天雕李应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5张

天雕李应该有很强的武学实力,而且有着别人无法掌握的飞刀技能。同时,李颖家财万贯,在整个江湖上名声大噪。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投胎为天的李进入了最高等级。但技能相近的李滚却远远排在之后,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六、神行太保戴宗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6张

申太保代宗跑得很快,速度很强。正是因为他非凡的奔跑能力,才被尊为最高军衔。但在梁山好汉中,有很多动作很快的英雄,却达不到最高境界,令人费解。

七、浪子燕青

梁山最垃圾的十个天罡:阮氏三雄(战绩平平)(图)  第7张

浪子燕青,多才多艺。他不仅能射箭,而且底盘稳定,摔跤表现出色。但是很多人不理解,因为地下城里除了最高等级,也有很多各种技能的人,甚至比燕青还强,但是都达不到最高等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