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宋朝是柴家的:一朝兵变夺天下(陈桥兵变)(图)

散文社2023-01-12 15:00:08271

宋朝为什么归柴家?兵变夺天下(陈桥兵变)

因为江山是宋朝柴家的皇帝,禅位于宋太祖赵匡胤。其实,追溯历史,就可以知道宋代柴家与的关系。周先德后第六年,也就是公元959年,一年后,病逝,年仅七岁的恭帝被推上皇位。这个小皇帝面临着动荡的时代和不可预测的心。

一、内忧外患后周危在旦夕

为什么说宋朝是柴家的:一朝兵变夺天下(陈桥兵变)(图)  第1张

恭帝登基不久,公元960年春节那天,辽汉联军开始入侵周朝领土。当时的恭帝还小,对此毫无对策。与此同时,内忧外患冲击着这个已经摇摇欲坠的王朝。执政的傅太后很无奈。面对外敌入侵,太后不得不将整个周王朝的命运压在臣子身上,丞相素质是傅太后最后的救命稻草。作为当时军队的统帅,赵匡胤自然成为御敌主力,加上范雎对赵匡胤的信任,赵匡胤举全国之力,整装待发。

二、陈桥兵变黄袍加身

为什么说宋朝是柴家的:一朝兵变夺天下(陈桥兵变)(图)  第2张

面对外敌入侵,赵匡胤率领大军迎战。赵匡胤带领军队到陈乔一那里,赵匡义、毛的弟弟和赵普指示他们的士兵把已经做好的黄袍子穿在赵匡胤身上,并立赵匡胤为皇帝。短短四天,周朝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月初四,赵匡胤率领大军返回开封。这样,周朝的时代结束了,公地禅位于赵匡胤。赵匡胤轻而易举地赢得了后周王朝的权力。

为什么说宋朝是柴家的:一朝兵变夺天下(陈桥兵变)(图)  第3张

公元960年,取代柴成为天子,建立了大宋。史称这一事件为“陈桥兵变”。柴封为郑王,迁离京师,投而去。陈桥兵变结束后,取代柴称帝。赵匡胤是后周时期一位非常重要的军事将领,他本应为柴家征服土地,维护后周的稳定,但它在一次兵变中易手。如果不是早逝,宋朝可能真的会是柴氏家族。这就是为什么宋代柴家杀不死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