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孟达能救得了关羽吗:救不了(时间上来不及)(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9:34181

冯能救关羽吗:不能(太晚了)。

就算刘封和孟达选择出兵,也救不了关羽。关羽被困在麦城是因为关羽想夺回荆州,但是因为梦露封锁了消息,关羽不知道荆州的情况。当关羽发现整个南方都是吴栋的时候,关羽已经无路可走了。所以他只能往麦城西方向撤退,然后和刘达会合。

一、刘封孟达为什么不去救关羽

刘封孟达能救得了关羽吗:救不了(时间上来不及)(图)  第1张

刘救不了关羽,首先是因为刘刚刚收复郡。上三县还不稳定。如果关羽辅佐,上三郡很可能会失守,导致刘备的汉水之战失败。然后刘备会惩罚他们两个。这是刘封和孟达选择不帮助关羽的主要原因。

刘封孟达能救得了关羽吗:救不了(时间上来不及)(图)  第2张

其次,关羽在历次战争中屡战屡胜。关羽自襄樊之战以来屡战屡胜,从未败绩。所以让人觉得这期间关羽的战役从来没有败过,为什么还要向刘封和孟达借兵呢?所以刘封和孟达不愿意出兵援助关羽,觉得关羽是优势,不需要援助。

二、关羽有命令刘封孟达发兵的权力吗

刘封孟达能救得了关羽吗:救不了(时间上来不及)(图)  第3张

襄樊之战,关羽击败曹骏,取得绝对优势。然而,在后来的战争中,关羽无法占领樊城,于是关羽下令刘封和孟达(两人都在尚勇)出兵支持关羽。但是刘封和孟达不服从关羽的命令,没有出兵支援关羽。

刘封孟达能救得了关羽吗:救不了(时间上来不及)(图)  第4张

关命令刘封和孟达派兵帮助,因为属于荆州管辖。关羽镇守的地方是荆州,所以刘封和孟达实际上是受关羽的命令。更何况关羽的身份是假节,假节是所有身份中的最高标准。这个身份代表的是主公亲自上阵出兵,同时他也拥有着眼于大事件的决策权,可以完全代表主公,所以这样的身份完全可以指挥刘封和孟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