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营五子良将为什么没有许褚:不具备条件(能力不足)(图)

散文社2023-01-12 15:01:05341

曹颖的五好将军为什么没有储旭:他们没有条件(能力不足)

因为储旭不具备成为五子的好兵的条件,所以他没有被选为五子的好兵。你要成为五子合一必须有非常严格的条件。首先要有很深的资历,跟曹操打过仗,是老将级的人物。另一方面,他有卓越的才能。虽然储旭有很好的能力,但他不够独特。另一方面,储旭的功绩远不如五子突出。成为五子贤妻的关键是取得曹操的信任,但储旭显然没有。

一、入选条件苛刻

曹营五子良将为什么没有许褚:不具备条件(能力不足)(图)  第1张

能被选为曹颖五子的,都是各方面都极其勤奋,且颇得曹操信任的人。因为条件严格,很多知名人士,即使是勇武善战的人,也没有当选的资格。五个儿子中,每个人的能力都极其出众,与曹操关系深厚,所以能得到曹操的信任。

曹营五子良将为什么没有许褚:不具备条件(能力不足)(图)  第2张

五将之一的乐进很早就被纳入曹操的阵营。在曹操有实力之前,乐进与曹操作战,为曹操后来的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乐进不仅跟随曹操征战,甚至还帮助曹操组织征兵,是曹操阵营中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人物。另一方面,五好将军的军事能力极其勤奋,擅长不同方面,军事才华横溢。

二、负责断后

曹营五子良将为什么没有许褚:不具备条件(能力不足)(图)  第3张

就是因为五个人长期跟随曹操,而且大部分都是在前线作战,所以成就很大。纵观曹操阵营众多将士,五子夫妇是曹操阵营中最显赫的一个。很多人认为储旭、夏侯惇等人抱不平,都是曹操阵营中非常勇猛的勇士,在整个三国时期都非常有名,但是却不能入选五子阵营,很可惜。

曹营五子良将为什么没有许褚:不具备条件(能力不足)(图)  第4张

但实际上,仔细分析伍子良等人的优点,人们就能明白,与他人相比,这些伍子良是极其特殊的,是他人无法替代的。吴良姜不仅跟着曹操到处打仗,还上了前线。同时,他还负责保护曹骏撤退和溃散的任务,这是不可或缺的,如于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