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战败乌江自刎)(图)

散文社2023-01-12 15:01:32203

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兵败乌江自刎)

因为项羽在和刘邦较劲的时候,项羽虽然看似强大,却已经和别人翻脸了。项羽的实力有目共睹,但也正是因为少年成名,项羽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自信,而这种高度的自信也成为了项羽的一个弱点。极度自负,不善用人,残酷暴虐对待秦军俘虏,不得人心。这些原因都是项羽输给刘邦的结果。

一、项羽的一生

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战败乌江自刎)(图)  第1张

项羽是楚国人,祖父是楚国名将项燕,所以项羽从小接受的军事教育和武艺比较多。除了历史原因,楚秦仇恨一直是项羽在反秦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项羽在反秦的过程中立下了许多赫赫战功,几次大规模的战役决定了秦国的灭亡。

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战败乌江自刎)(图)  第2张

巨鹿之战后,秦朝迅速灭亡,项羽放火烧了秦王宫,秦王子婴也成了鬼。从此秦之战结束,项羽获得了至高无上的权力。之后项羽在楚汉之间和刘邦打了七年。结果项羽打败了吴江,杀了刘邦建立了汉朝。

二、决定霸王的生死一战

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战败乌江自刎)(图)  第3张

楚汉之间最后也是决定性的一战,就是丐帮之战。公元前202年,楚汉之战打响,刘邦在韩信的帮助下大踏步前进。但项羽节节败退,项羽被迫退守东南。五年后,楚汉之间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战打响了。当时刘邦的军队由韩信率领,有30万铁骑。项羽率领的楚军军力薄弱,只有十万人。

项羽为什么会输给刘邦?骄傲自负(战败乌江自刎)(图)  第4张

在韩信的排兵布阵下,汉军很快打败了楚军。此役,韩信充分运用了诡计多端的战术,在楚军驻地附近大唱楚歌,致使楚军士气一落千丈。最终,项羽把仅有的二十八人带到了前线。最终项羽寡不敌众。面对这样的局面,项羽知道自己无能为力,觉得没有脸面面对江东的父老,就在乌江上自杀了。从此,一代西楚霸王退出了历史舞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