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死后小乔归谁享用: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逝)(图)

散文社2023-01-12 15:06:10200

周瑜死后谁来享受小乔: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死)

周瑜死后,小乔没有占有,也没有嫁给别人。丈夫不幸去世后,小乔迁居庐江,与周瑜共同抚养自己的孩子,直到公元223年病逝。死时年仅47岁。人们把她葬在小乔居住的县城西,葬的地方叫乔夫人墓。乔夫人墓和周瑜墓,一东一西,方位相反,可以称得上远,墓是后来重修的。

一、有两座小乔墓

周瑜死后小乔归谁享用: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逝)(图)  第1张

小乔是三国历史上的传奇女性人物,她与周瑜的爱情故事也极具传奇色彩。周瑜野心很大,所以在三国中处于一隅,想打败蜀国和魏国,自己当皇帝。可惜周瑜的实力和胸襟远不如耐心的刘备和奸诈的曹操,只好输掉与诸葛亮的战斗。

周瑜死后小乔归谁享用: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逝)(图)  第2张

周瑜和小乔出生在同一个家庭。他们很早就认识了。他们相爱了,最后结婚了。小乔作为三国时期非常有名的美女,也受到了很多人的争夺。幸好有周瑜的加持,小乔才免于落入坏人之手。夫妻俩感情很好,所以即使周瑜死了,小乔也没有娶别的女人。据说周瑜死后,小乔伤心极了,就住在寿庐江,安心地和周瑜一起抚养孩子。

二、患病去世

周瑜死后小乔归谁享用: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逝)(图)  第3张

小乔,在周瑜死后,并不像生前那样富裕稳定。所以他中年得病,四十多岁才去世。据说除了庐江的小乔墓,还有皖南的小乔墓。这个墓地是后来新建的,小乔并没有葬在那里。讲的是清朝的时候,皖南地方官在睡梦中梦见了小乔。小乔告诉知府,她真正的墓地其实就在香油庙附近。

周瑜死后小乔归谁享用:独自抚养孩子(最后病逝)(图)  第4张

于是,知府一觉醒来,就下令在麻油庙西边建一座小乔墓。周瑜死得很早。公元208年,周瑜决定与刘备合作打败曹操,于是有了传说中的赤壁之战。但战后曹操的优势并没有被削弱多少,反而三足鼎立的局面更加明朗。周瑜乘胜追击,再次与曹仁作战,最终击败曹仁。可惜,周瑜身体一直不好,赤壁之战两年后病逝。死时年仅36岁,留下孤独的小乔和他的孩子。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大乔在历史上是如何以及在哪里去世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