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普怎么死的?年事已高正常死亡(升为将军之后正常死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15:06:39386

程普是怎么死的?晚年正常死亡(晋升将军后正常死亡)

程普的最终结局是正常死亡。程普在孙坚的麾下,可以说是一个很老的人了。每个见到程普的人都会称他为“成公”。公元前210年,孙权与刘备结盟时,程普属江夏地区管辖,后封为荡口将军。但在那之后不久,程普因为年纪太大而去世,所以程普没有在战斗中阵亡。

一、程普为什么看不起周瑜

程普怎么死的?年事已高正常死亡(升为将军之后正常死亡)(图)  第1张

程普是三国时期的一位老臣。曾辅佐孙坚、孙策、孙权。说他是三国时期的三朝元老也不为过。程普天生喜欢和文人交朋友,但他最看不起的人是周瑜。周瑜是个年轻有为的人,从二十岁开始就一直排在高位。这让年事已高的程普很不舒服,所以他很不喜欢周瑜。

程普怎么死的?年事已高正常死亡(升为将军之后正常死亡)(图)  第2张

程普对周瑜很不服气,所以经常羞辱周瑜。面对程普的羞辱,周瑜从不与程普争执,而是始终尊重程普。久而久之,程普羞辱了周瑜很久,程普也看清楚了周瑜是怎样的人。慢慢地,程普和周瑜的关系变好了,他们两个也变得更亲近了。建安十四年,程普跟随周瑜攻打南郡,击败曹仁。

二、程普的人物生平

程普怎么死的?年事已高正常死亡(升为将军之后正常死亡)(图)  第3张

早期,程普是一名地方官员。程普是一个精力充沛、足智多谋的人。后来被孙坚看中后,跟随孙坚四处征战,讨伐黄塔军后,又跟随孙坚讨伐董卓,战功显赫。孙坚死后,跟随孙策,跟随孙策,在李之前和他一起攻打庐江。

程普怎么死的?年事已高正常死亡(升为将军之后正常死亡)(图)  第4张

建安五年,孙策不幸去世。当时吴国上下都在造反,于是程普协助孙权讨伐造反的诸侯。建安八年,程普跟随孙权讨伐乐安,后击败曹操、曹仁。可以说,程普一生的功勋是非常突出的。他辅佐吴国三大宗师,深得吴国大臣们的赞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