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禁地位为什么这么高:于禁很会治军(治军严整)(图)

散文社2023-01-12 15:17:32212

为什么宇金的地位这么高:宇金善于治军(治军严明有序)

相比其他人,于禁的地位高是因为于禁善于治军,带兵打仗是于禁的优势,所以很受曹操器重,地位自然更高。五将中,虽然宇金的武力是最差的,但是每次曹操出兵打仗,宇金总是充当前锋或者拒绝,因为他的统兵能力非常强大。

一、曹丕为什么让于禁羞愧于死

于禁地位为什么这么高:于禁很会治军(治军严整)(图)  第1张

曹操投降青州兵时,于禁在曹操麾下。经过几年的争斗,曹操非常重视宇金,所以宇金是五子之一。然而,于进并非一帆风顺。建安二十四年,于禁、庞德去救曹仁。但在这场战斗中,于禁和庞德被敌军围困。被围困后,于禁向敌人投降,庞德拒不投降。

于禁地位为什么这么高:于禁很会治军(治军严整)(图)  第2张

于禁投降后,被敌人关押在荆州。曹丕称帝后,于禁被放回魏国。然而,宇金的投降却遭到了魏国大臣们的嘲笑。作为皇帝,曹丕认为兵家之败是常事,恢复了于禁的官职。大家去参观曹操陵的时候,曹丕让人画了樊城之战,里面庞德和于禁的形象都很鲜明,看完都羞死了。

二、于禁为什么可以成为五子良将

于禁地位为什么这么高:于禁很会治军(治军严整)(图)  第3张

宇金之所以被列为五好将军之一,是因为宇金是个好兵。于不仅善待自己的士兵,还训练别人。在张绣打仗的时候,曹操因为打不过张绣,只好撤军,而夏侯纯的兵在战争中搜刮民脂民膏。宇金看到后,直接用军法处理夏侯春的兵。

于禁地位为什么这么高:于禁很会治军(治军严整)(图)  第4张

夏侯春的兵被禁后,对他恨之入骨。于是兵士们把这件事告诉了曹操,说于禁要叛变。于禁整顿完士兵后,向曹操说明了原因。曹操问于禁为什么不早点说明情况。于禁只告诉曹操先处理问题,名声不重要。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曹操不称帝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