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胜和关羽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虚构)(图)

散文社2023-01-12 15:19:01286

关胜和关羽是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

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当然,这是小说中的虚构。他们在出生地、武器、实力、早年经历等方面与关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三国名将关羽为刘备立下了汗马功劳。不幸的是,关羽死于吴栋之手。关胜是梁山泊中第一个朝廷重臣。宋江投降后,关胜为朝廷立下了汗马功劳。

一、关羽简介

关胜和关羽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虚构)(图)  第1张

汉末,关羽逃离卓君,跟随刘备与张飞一起逃亡。刘备取徐州后,派关羽为都督。建安五年(200年),曹操东征,大败刘备。关羽被俘,跟随曹操到官渡与袁绍作战,袁绍的将军颜良被杀。建安十三年,曹操到荆州。刘备南下时,关羽加入了刘备。曹操赤壁大败后,刘备夺取江南,任命关羽为荡口将军。

关胜和关羽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虚构)(图)  第2张

刘备到了益州后,派关羽镇守荆州。建安二十年,关羽极力挫败孙权建立长沙、零陵、桂阳。建安二十四年,关羽攻曹操大将曹仁至樊城。此时河水泛滥,于禁率领的七军全部被淹,庞德将军被斩首。曹派去救黄。吴乘机攻江陵,在麦城大败关羽。关羽和他的儿子关平一起被吴军俘虏并杀害。关羽在后世以忠诚正直而闻名。

二、关羽失荆州原因

关胜和关羽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虚构)(图)  第3张

刘备重用关羽。对于诸葛亮和刘备在隆中称霸复辟汉室,提出以益州为基地,以荆州为前哨,拉拢孙权壮大实力。时机成熟,从荆州出兵,攻占中原。荆州的归属关系到刘备集团争霸的成败。所以刘备借荆州后,诸葛亮亲自镇守荆州。但庞统战死,不得不入川。

关胜和关羽什么关系: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小说虚构)(图)  第4张

据《三国演义》年的记载,刘备在给诸葛亮的信中暗示关羽要取印。诸葛亮对关羽性格中的弱点感到非常不安,比如感情用事,傲慢自大,缺乏大局感。但刘备早已选好了自己的内线人选,诸葛亮只好作罢。事实证明,刘备是找错了人。然后关羽低估了敌人。打败曹操后,关羽开始自吹自擂。关羽认为曹操弱,但关羽不明白的是,曹操的兵力和物资远远强于蜀、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