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我国最东北(朝鲜半岛的乐浪)(图)

散文社2023-01-12 16:27:27226

燕国现在在哪里:在中国的最东北(朝鲜半岛上的乐浪)

燕在春秋战国时期吃了很多苦。作为周朝的皇家诸侯国之一,它从未称霸天下,只是众多演员中的配角。与那些主角相比,它的光环自然弱了许多。燕国的名将是,有名的故事是荆轲刺秦,其他的就不太为人所知了。你知道颜现在在哪里吗?让我们看看边肖。

燕国现在在哪里?

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我国最东北(朝鲜半岛的乐浪)(图)  第1张

在燕王朝的全盛时期,土地包括河北北部、北京、辽西和辽宁东部,属于中国的最东北部,以及朝鲜半岛上的乐浪,也就是现在朝鲜咸镜道的首府。

燕国的历史

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我国最东北(朝鲜半岛的乐浪)(图)  第2张

周朝在建立后,赵被封在燕国,但赵派他的长子代替过去管理。随着燕国的扩张,建立了姬,也就是现在的北京。后来,燕国被山戎打败,在齐桓公的帮助下得救了。战国时期,燕国成为战国七雄之一。燕昭王的出现使燕国繁荣,乐毅的出现使燕国打败了齐国。然而,随着燕昭王的死亡,燕国再也没有恢复,并在荆轲刺伤秦王后被秦国所灭。

燕国文化

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我国最东北(朝鲜半岛的乐浪)(图)  第3张

燕文化是周文化和商文化的融合,但在西文化中,商文化的因素比重。燕国周人数量少,所以这里的核心力量基本都是以前的商人。因此,商文化在燕国的地位非常高,成为燕国的核心政治力量。也许正是这些商朝文化与战国时期其他国家的差异,导致了燕未能成为强国。

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我国最东北(朝鲜半岛的乐浪)(图)  第4张

春秋时期,除了燕,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国家。这个时期的故事很多,春秋五霸七侠。这个时期的人非常注重诚信,重视生命,所以才有了投江自尽的屈原来做智者。商鞅不顾自己的生命坚持变法,有很多仁人志士为名利献出了生命。可谓百花齐放,五彩缤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