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非子是什么时期的人:战国末年人士(文笔犀利)(图)

散文社2023-01-12 16:26:29189

韩非子出自何时:战国末期(笔锋犀利)

韩非子出现在战国时期,他出身于韩国宗室。这期间很乱,每天都会有战争。为了保命,韩非子和家人只能一直躲避战乱,于是来到驻马店,找了一个小部落在这里定居。韩非子小时候经常到处旅游,看到了很多新鲜事物,也了解了很多地域文化。韩非子成为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散文家。

一、韩非子创立了什么

韩非子是什么时期的人:战国末年人士(文笔犀利)(图)  第1张

法家是韩非子创立的。法学倡导的是以法为本,以法治国。当时很多官僚支持法律,配合相关制度的实施,也为秦末提供了有利的法律理论基础。直到后汉建立,秦朝的法制还在延续。但是,韩非子的一生是非常不幸的。即使在他生命的最后,这一切都以悲剧告终。

韩非子是什么时期的人:战国末年人士(文笔犀利)(图)  第2张

韩非子,原本是韩国的贵族子弟,本该在韩国成家立业。然而,当时的汪涵并不懂得欣赏韩非子的治国治军之策。后来韩非子写的文章逐渐传到秦国。秦国看了韩非子的文章,很赞同,这也是当时秦国出兵韩国的主要原因。韩非子来到秦国后,理应受到重视。而韩非子却被反派陷害,最后被关进去喝了毒酒,被冤枉死了。

二、韩非子的文学特点

韩非子是什么时期的人:战国末年人士(文笔犀利)(图)  第3张

韩非子写的文章都是理论透彻,切中要害,文笔犀利,句句精准。韩非子的《亡征》一书,包含了47条关于国家富强发展之道的分析理论。韩非子所有的文章都是大胆构思和运用,语言幽默,具有警示后人的艺术效果,一章一章耐人寻味。

韩非子是什么时期的人:战国末年人士(文笔犀利)(图)  第4张

韩非子在写作过程中大量运用寓言,或以历史知识为依据,能使法律思想形象化,使人读后印象加深。韩非子在文章中运用了大量的寓言,表达了丰富的内涵。借助生动的故事,它们逐渐演变成流行的经典成语,现在人们正在使用这些短语。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韩非和韩非子是同一个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