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散文社2023-01-12 16:32:44355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吴栋的创始人,享年71岁,有近十个妻子。

三国时期是指曹魏、蜀汉、东吴三足鼎立的时期。他们的创始人分别是曹操、刘备和孙权。前面我们介绍了曹操和刘备。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下孙权。他是东吴皇帝,在位24年,促进了江南的经济发展。他活了71岁,有近10个妻子。三国著名武将关羽被孙权杀死!

一、孙权简介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1张

孙权(182 -252),字仲谋,三国时孙吴的创始人。他的父亲是孙坚,哥哥是孙策,还有一个妹妹孙尚香。19岁时,孙权继承了父兄打下的江东基业。在周瑜的帮助下,他很快稳定了政权,成了诸侯。之后与刘备结盟,赤壁之战击败曹操,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48岁的孙在位24年,少打仗,实行仁政,促进了江南经济的发展。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2张

1982年,孙权出生于吴军富春县(今浙江杭州富阳区)。191年,孙坚战死。孙权9岁丧父,受母亲吴夫人教育。吴太太很贤惠。在她的教育下,孙权人性宽厚,仁义宽厚,侠义凛然,喜欢培养人才。15岁时,她就和她的父亲和哥哥一样出名了。200年,孙策遇刺身亡,19岁的孙权继承了父兄打下的江东基业。此后,在周瑜的支持下,他很快稳定了吴栋政权。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3张

2008年,赤壁之战爆发,曹操被孙权和刘备建立的孙刘联盟击败。从此,三国鼎立的雏形确立。29年,孙权派梦露攻打刘备的荆州成功。关羽在这次战斗中被活捉,次年一月被孙权杀死。22年,孙权被曹丕封为,建立了吴国。同年,在夷陵之战中击败刘备,229年在武昌称帝。在位24年,设农官,定田,设郡县,继续抑山抑山,促进了江南经济的发展。

2.孙权为什么要杀关羽?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4张

正常情况下,像关羽这样的将军被抓之后是不会被杀的,但是当时孙权想尽可能的削弱蜀汉的力量。他设想,在曹魏的威胁下,即使关羽被杀,刘备也未必真的来打吴栋,而蜀汉失去了头号大将,实力大降,荆州才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守。于是孙权想了又想,下令杀了关羽。然而,孙权错了。刘备得知二哥关羽被杀后,不顾丞相诸葛亮的劝说,举全国之力对抗吴栋。结果,蜀汉被打残了,却没有反击曹魏的力量。40多年后,蜀汉灭了,不久吴栋灭了,三国灭了西晋。

第三,孙权的妻子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5张

旭日升在位24年,活了71岁,一生有近十个老婆。他们中的一些是好家庭,一些是寡妇,官员和奴隶等。但他们都是美丽的女人。孙权的四个妻子留下了浓重的色彩。第一任妻子原与谢夫人结婚,无子女,却因受冷落而死。第二位妻子是寡妇徐,是孙权的侄女。她因为吃醋被送到吴郡,在那里住了几十年。第三位妻子是布石莲布夫人,她因美貌受到孙权的宠爱,并生下了鲁班和鲁豫两位公主。第四位妻子是潘姝,她是吴栋第二个皇帝孙良的母亲,也是孙权真正的皇后。后来因为经常打丫鬟,被丫鬟勒死了。她的死给了孙权最后一击,几个月后孙权也死了。

4.孙权是怎么死的?

孙权简介:三国时期东吴的建立者,活71岁有近十个老婆(图)  第6张

孙权病死,享年71岁,在位二十四年。在西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