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革命时间:1789年—1830年(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图)

散文社2023-01-12 16:54:51367

法国大革命:1789-1830(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

法国大革命是发生在1789年的革命运动,持续了几十年。法国大革命是由资产阶级发起的。大革命后,资产阶级摧毁了统治法国数百年的波旁王朝,君主专制在人民的强烈意志下土崩瓦解。此后,法国的政治结构和国家制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天赋人权、三权分立等新思想在法国各地生根发芽。直到1830年七月革命爆发,法国大革命才彻底结束。

一、法国大革命发生的背景

法国大革命时间:1789年—1830年(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图)  第1张

18世纪,整个法国社会都在经历通货膨胀,人民生活贫困,怨声载道,社会矛盾不断激化。解决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之间的矛盾迫在眉睫。雪上加霜的是,教廷此时还加税,把人民逼到了绝路。1788年,又一次大旱,大量土地谷物歉收,无数人病倒,病死。人们对国王的不满达到了极限。

法国大革命时间:1789年—1830年(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图)  第2张

同时,启蒙运动也是法国大革命的助燃剂。在康德、伏尔泰、孟德斯鸠等人启蒙思想的影响下,欧洲国家诞生了一大批哲学家,如卢梭、狄德罗、孔多塞等。这些人崇尚平等,向往自由,致力于宣传新思想,以实现解放人民意识的愿景。

法国大革命时间:1789年—1830年(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图)  第3张

当时最革命的是资产阶级,他们拥有大量的作坊和资本,却只能被政治剥削。为生活所迫,他们拿起了武器,追求自己生存的权利。1789年7月13日,巴黎巴士底狱被攻占,法国大革命正式发动。

二、法国大革命带来的影响

法国大革命时间:1789年—1830年(从攻占巴士底狱开始)(图)  第4张

法国大革命对世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一场政治革命,法国大革命的势头异常凶猛,显示了人民无法抵抗的巨大力量。由于成千上万人的共同努力,法国大革命彻底结束了法国多年的封建帝制,这深深感染了许多其他欧洲人民。同时,法国大革命也诞生了一系列优秀的文艺作品,包括《红与黑》、《悲惨世界》、《双城记》等。这些作品的成就依然无法被超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