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进为什么那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皇室后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16:55:52486

柴进为什么这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王室后裔)。

柴进还挺有投胎能力的。生在柴家,柴进这辈子什么都有是肯定的,因为已经有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宋朝的开国皇帝赵匡胤和柴进的祖先柴荣是结拜兄弟。赵匡胤曾是柴荣手下的一员猛将。柴荣死后,赵匡胤发动兵变,黄袍加入其中,建立了大宋。

一、柴进的背景

柴进为什么那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皇室后人)(图)  第1张

当时的周朝末代皇帝柴宗训还只是个7岁的娃娃。到了周公皇帝的年纪,只能看现代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了。没有什么可以和赵匡胤对抗的,我们很幸运能活下来。可能是因为对手太弱,杀不死。也许是为了显示赵匡胤的仁义,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所以赵匡胤没有杀前朝的皇族。周公皇帝活了下来,并得到了很多福利待遇。

柴进为什么那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皇室后人)(图)  第2张

宋太祖下令,以后的宋朝皇帝必须跪在宝座前,不得违反它。还赠送“红宝书铁券”。这个命令的大致意思是:你不能杀拥有这个铁券的人。但柴家的后代,如果有罪,都不应该重罚。就算是叛国大罪,也不能牵连九族。只能判死在牢里,不能当街斩首。

柴进为什么那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皇室后人)(图)  第3张

事实上,即使书铁券是免死金牌,对柴宗训来说也是政治处理,并无实质意义。然而,作为皇帝,赵匡胤别无选择,只能奖励前朝皇室柴家,并给他各种福利待遇。赵匡胤的真正目的很简单。只要前朝柴家不胡来,什么都可以谈。金钱和权力什么都不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知道,钱,说到柴火,是与生俱来的,真的是身外之物。有了这个背景,我们就能理解柴进为什么这么有钱了。

二、柴进钱的来路

柴进为什么那么有钱:祖上是皇帝(后周皇室后人)(图)  第4张

柴进是虫级地主,良田数万顷,庄子天下。以沧州本部郝庄为例。光是柴进的客人就那么多,不知道有多少。每天辛苦劳作的仆人,还有庄客的妻儿儿女,都多得数不过来。虽然花费很大,但柴进的钱也是这些良田和仆役所产生的农业或手工业的收入。柴进挥金如土,遛狗带鹰,骑马射箭,养各种农民。每次出门都有不少面。有饭吃,也有宴。没事的话可以让庄客表演一段武术娱乐一下。金钱给柴进带来了很多快乐,也满足了柴进的虚荣心。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为什么宋代柴家杀不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