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什么时候知道丹是魏无羡的:温宁透露(故事结尾才知道)(图)

散文社2023-01-12 17:02:11340

江澄是什么时候知道丹不被魏嫉妒的:文宁透露的(只在故事结尾)

一切风波过去后,也就是16年后,文宁告诉江澄,丹其实是得不到魏国赏识的。十六年前,温氏家族派人灭掉了整个蒋家,江城的金丸也被别人抢走,就这样消亡了。魏武贤为了让姜成重新站起来,在没有告诉他的情况下给了姜成他的丹。温柔和文宁当时都在场,和魏武贤斗不过江成。甚至在魏武贤危机四伏,快要失去生命的时候,魏武贤也没有告诉姜成。

一、魏无羡再无佩剑

江澄什么时候知道丹是魏无羡的:温宁透露(故事结尾才知道)(图)  第1张

在《陈情令》创造的世界里,包括最初的《魔道祖师》,没有金丹是不可能佩剑的。但魏武贤因为有修炼的硬件条件,就把自己的金丹给了姜成,并毫不犹豫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别人。魏武贤没有金丹是不能佩剑的,所以即使在万人坑遇到了严重的危机,魏武贤也没有拔剑。

江澄什么时候知道丹是魏无羡的:温宁透露(故事结尾才知道)(图)  第2张

另一方面,江成并不知道这件事。反而对魏武贤有很多误解,让看了剧或者看了书的观众和其他知道剧情真相的人担心。在故事的最后,姜得知并不嫉妒魏割丹来救自己。魏武贤和兰决定去拜访江澄的父母,但江澄阻止了他们,不让他们进去拜祭。

二、魏无羡吐血

江澄什么时候知道丹是魏无羡的:温宁透露(故事结尾才知道)(图)  第3张

魏武贤知道江成对自己有误会,但什么都解释也没用。江成不领情,反而指责魏武贤和兰忘机。魏武贤觉得很难过,当场吐血。看到这一幕的文宁,终于把当年的情景和细节透露给了江澄。蓝忘机并不知道魏武贤已经把金丹割给了江成,所以他到现在才知道。

江澄什么时候知道丹是魏无羡的:温宁透露(故事结尾才知道)(图)  第4张

江成明白魏武贤的良苦用心,以及自己过去对魏武贤和蓝忘机的误解,所以很后悔。即使魏武贤之前没有告诉江澄真相,江澄也非常讨厌魏武贤,在他前进的路上毫不犹豫的阻挠。但是,魏武贤从来没有责怪过姜成,而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引导姜成走出当年被灭族的阴影。直到电视剧结束,大部分人都明白了魏武贤的良苦用心,包括江澄在内的很多人都表示了悔恨。一开始,江成无法接受自己讨厌的人居然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但经过文宁的细心解释,江成明白了这一切,所以对魏武贤非常尊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