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散文社2023-01-12 17:12:01223

儒家代表:作品很多(大家都很棒)。

儒家的代表人物很多,但前五位是孔子、董仲舒、荀子、朱、和孟子。儒家是一个学派,这里有很多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一生留下了很多著作,也留下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可以警醒后人。而且可以让后代学到更多的知识,知道更多的事情。

一、孔子

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第1张

孔子出生于公元前551年,原名仲尼。孔子是中国古代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如家酒店就是由孔子创立的。儒家崇尚“仁、义、礼、智、信”,教导后人做人的道理。这个学派也奠定了封建统治下形成的理论基础。事实上,儒家思想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二、孟子

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第2张

孟子出生于公元前371年。他目前不想知道孟子的名字。孟子生活在战国时期,他现在是山东人。孟子是非常著名的哲学家,也是非常著名的教育家等等。在儒家思想中,孟子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人物。孟子的地位只比孔子差一点点,所以常被称为孔孟。孟子是他那一代的“圣人”,一生著述甚多。

三、荀子

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第3张

荀子,生于公元前313年,是中国的一个民族,也就是现在的汉族。他生活在战国末期,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和政治家,在当时也被称为“荀卿”。荀子认为,世间万物都有一定的规律,是无法人为改变的。但是人类可以改变自然环境。

四、董仲舒

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第4张

董仲舒生于公元前179年,当时生活在西汉的广川,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泾县。董仲舒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生活中有很多显而易见的事情,也有很多作品。董仲舒曾在朝廷做官,享年75岁。当时武帝很重视,把马陵埋了。

五、朱熹

儒家代表人物:著作颇丰(每一位都很伟大)(图)  第5张

朱江西人,宋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朱其实是孔子的徒弟,也是孔子非常得意的弟子,所以孔子才会亲自教导朱。当然这个徒弟也很争气。他一生写了许多书,他的思想总是与时事保持同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