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赐死(秦始皇的长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17:14:43214

傅肃是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让他死了(秦始皇的长子)

正是因为赵高等人恶意修改了始皇帝的遗诏,才最终给了傅肃死刑。秦国的儿子傅肃,年轻时非常聪明机智,有独特的政治见解。有一次劝父亲不要杀术士,却被父亲秦始皇派来,傅肃开始监造长城。秦始皇死的时候留下诏书,让伏肃为王,可惜没有如愿。

一、扶苏的母亲是谁

扶苏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赐死(秦始皇的长子)(图)  第1张

傅肃的母亲是秦始皇的妃子,名叫颜华。齐华嫁给嬴政后,很高兴有了你的儿子,让嬴政很开心。当时朝中大臣纷纷祝贺,李斯说大秦从此有了继承人。于是嬴政给他的儿子起名为伏肃。其实傅苏有一个很美的寓意。“山中有伏肃”说明嬴政很喜欢伏肃,对这个儿子有很大的期望。

扶苏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赐死(秦始皇的长子)(图)  第2张

战国时期,各国之中,只有秦国是最好的,而且是占优势的。秦孝文王死后,他的儿子嬴政继位,在位期间一直是君主。当年,他们娶了楚国的公主,非常爱她。他们深爱着她,甚至在生下儿子后还封她为公主。但是朝廷中有奸臣,所以嬴政一直没有登基,他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扶苏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赐死(秦始皇的长子)(图)  第3张

但在嬴政的努力和母亲的保护下,他终于当上了国王。在嬴政登基之前,她的母亲就已经通过儿子做了很多工作,与吕不韦联手,最终获得了皇位。但嬴政登基后,认为吕不韦会对自己造成一定的威胁。最后,他驱逐了他的母亲,并肢解了吕不韦。朝中大权在嬴政手中,嬴政让秦国越来越繁荣。但是嬴政临死的时候,确实留下了遗书,但是没有送到傅肃那里,最终导致了傅肃的死亡。

二、扶苏是长子吗

扶苏怎么死的:被篡改的遗诏赐死(秦始皇的长子)(图)  第4张

在秦始皇的众多儿子中,伏羲是长子。我刚毅勇敢,傅肃是个守信的人,同时也是个战士。傅肃很大度,尤其是政治上很有远见。他经常直接把自己的意见给父亲,但不会被反驳。因为一件事,得罪了秦始皇,最后被发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