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散文社2023-01-12 19:06:49397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刘邦在鸿门宴后被分流救下。

陈平,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是秦末汉初的大名人。他帮助刘邦征服天下,是西汉王朝的开国功臣之一。陈平原是项羽的谋士,但他不能像韩信一样得到重用。后来他在鸿门宴上遇到刘邦,发现他一定会成功。他用声东击西的方式把刘邦从咸阳救了出来,然后协助刘邦建立了达汗王朝!

一、陈平简介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第1张

陈平(生卒年不详——前178年),战国末期魏国(今河南兰考县)胡胡邑人,汉高祖刘邦身边的重要谋士,西汉开国功臣之一。陈平原本是项羽身边的谋士。因为得不到重用,他在鸿门宴上看中了刘邦,声东击西把刘邦救出咸阳,然后帮助刘邦打下天下,成为开国功臣。刘邦死后,陈平是右丞相,为西汉王朝的稳定做出了具体的贡献。他于178年病逝,死后被献给侯。

1、项羽谋士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第2张

陈平年轻时家境贫寒,但他热爱读书,雄心勃勃,才华横溢。公元前209年,大泽乡陈胜起义后,六国贵族纷纷揭竿而起。陈平到林佶投奔王维,后成为项羽手下的谋士,跟随入关破秦。然而,在项羽的谋士中,陈平却不被重用。后来在鸿门宴上遇到刘邦,相信刘邦会成功。之后用声东击西的方式将刘邦救出咸阳,成功投奔刘邦麾下。

2、辅佐刘邦打天下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第3张

陈平投了刘邦的票后,当上了上尉,加入了军队,然后担任了陆军中尉。他参加了楚汉战争,平定了不同诸侯的叛乱,从而成为汉武帝刘邦的重要谋士。随后几年,陈平密谋了“六招”(离间项羽、范增,救刘邦于荥阳之围,救刘邦于匈奴之围,攻下韩信等。),为刘邦夺取天下立下汗马功劳,先后被封为侯、屈逆侯。

3、官至右丞相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第4张

当了刘邦的皇帝后,陈平想除掉那些有权有势的官员(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看看刘邦为什么要杀英雄)。陈平学到了黄老医术中隐藏的精髓,成功地拯救了自己。195年刘邦死后,吕后以陈平为统帅,教惠复帝,和六年(公元前189年),以陵为左丞相、右丞相(萧何为西汉第一丞相,后为曹参,其后为左丞相、右丞相,右丞相排名高于左丞相)。

第二,陈平是怎么死的?

陈平简介:西汉开国功臣,鸿门宴后声东击西救出刘邦(图)  第5张

陈平终于病死了,他能够死得其所。刘邦称帝后,陈平保守秘密,成功自救。刘邦后,陈拜右丞相;吕后死后,与邱合谋平定朱禄叛乱,立代王为文帝(汉文帝),深得文帝信任;孝二年(前178年),死了,死后献与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