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19:05:30351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的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

金雀花王朝是英国历史上的一个王朝,金雀花王朝是英国众多王朝历史上的第三个王朝。这个王朝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图)  第1张

金雀花王朝是12-14世纪统治英格兰的封建王朝。它被称为金雀花王朝。有一种说法称之为这个名字是因为安茹伯爵杰弗里,王朝的创始人亨利二世的父亲,经常用金雀花树枝装饰他的帽子。金雀花王朝时期,其疆域不仅包括英国本土,还包括法国的安茹和诺曼底。在历史上,这个朝代被称为安茹王朝。

谁在法国建立了金雀花王朝?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图)  第2张

金雀花王朝在历史上也被称为安茹王朝。这是因为金雀花王朝的皇室是来自法国安茹的贵族。这个王朝从12世纪开始统治英国,第一任国王是亨利二世,这个家族最初的世袭领地是安茹布。王朝曾经统治过诺曼底公国、英格兰王国和阿基坦公国。

金雀花王朝是如何灭亡的?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图)  第3张

金雀花王朝的灭亡始于亨利七世。1485年,亨利七世加冕国王和亨利七世,从而创建了都铎王朝,结束了金雀花王朝及其分支的统治。487年,有人冒充约克家族继承人金雀花王朝的爱德华和第17代沃里克伯爵等人发动了叛乱。然而,他们在斯托克战役中失败,被亨利七世镇压。

为什么叫金雀花王朝:和亨利二世父亲有关(喜欢用金雀花装饰帽子)(图)  第4张

1499年,第17任沃里克伯爵被亨利七世处死,金雀花王朝的男性后裔被断绝。1541年,第一任克拉伦斯公爵的女儿索尔兹伯里伯爵夫人被亨利八世以叛国罪处死,金雀花王朝家族血脉断绝。金雀花王朝就这样结束了,和孔雀王朝完全不同。金雀花王朝连血缘后代都没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